#突发文,原梗来自ENT大神几天的科普

#本文存在部分知识性谬误, 包括但不仅限于

1)漂流信天翁在塞波申岛的分布未经考证

2)漂流信天翁中的同性结为伴侣的情况未经考证

3)漂流信天翁在失去伴侣后有可能再次寻找伴侣

#我好喜欢信天翁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已经绕着塞波申岛盘旋了一周。

繁殖季节开始于五天之前,他的伴侣应该早就到了。这是根植于他们基因中的信期,让他们无论这两年途经如何,也必然会在此相会。
他想到他的伴侣。

漂流信天翁并没有所谓人类控制面容的肌肉,也没有嘴唇可以做出微笑的动作,但是他想到他的伴侣,他的内心如同见到了在夜里见到海面上淋淋光芒的水母,或者穿过雨后的虹。
他的伴侣的体型比他稍微大一点,他没有比较过其他的信天翁,但是他的伴侣是他见到的最大的。相比之下,他飞行的姿态更灵活,滑翔也更远。
他刚刚换过羽毛,新长出的甚至比以前更加油亮。而他的伴侣,他知道,应该也刚换完羽,这次他一定会炫耀他的新羽毛,他相信。
他的伴侣很漂亮,他眼侧有一个独特的灰色斑点,翅膀的尖端黑的耀眼,而前面白的如同雌鸟。而他的伴侣也知道自己很漂亮,因此他的舞蹈里有无穷无尽关于炫耀羽毛的乐章。他不知道他从哪里看来的,或许是他的独创,他对于舞蹈非常有天赋。
而他自己更擅长于飞行与捕食,在他们短暂的共处岁月里,他们一起在云与风上面滑翔。而他总是能更胜一筹。他的伴侣会发出气急败坏的叫声,虚张声势地张开翅膀,用坚硬的喙弄乱他的羽毛。

他们比起其他的伴侣有更多游戏的时间,因为他们都是雄鸟,他们没有繁殖的能力。

他不知道他的伴侣为什么会选择他,如同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择他的伴侣。那一年,他第一次回到他们的出生地,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他的伴侣,那时他把他看成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他的伴侣强壮,美丽,精通舞蹈,这意味着几乎所有年轻的雌鸟都会为他倾心。而他自己,矫健,俊美,强于飞行,尽管他并不是那么擅长舞蹈,但也足够让他找到一个强壮的雌性。但当他们的圈子越来越小,他们拒绝了所有雌性的加入,直至最终就剩余了他们两个。
有些事情,人类把它称之于缘分,爱情甚至命运,但对于漂流信天翁来说,他们只是遵从本能而非冠冕堂皇的借口,他和他的伴侣于是就这样在一起,像他们所有的同伴一样,他们将保持这种关系,每个两年在这里会面,然后分离,冷漠却永远维系,直至生命尽头。
他不知道他的同伴们在那漫长的两年里会不会想起伴侣,他也不知道他的伴侣会不会。但是对他来说,他并不是那么经常想起。海上有所有能想象与不能想象的风光霁月,亦有所有能想象与不能想象的险恶风波,他如同他们的名字一样环游世界,他要做的事情太多,他的伴侣并不常在被思考之列。
但是有几次,他穿越云间的闪电,挣脱鱼肚的吊钩,逃离细密的捕网的时候,他想到他,想到他要活着回去,完成他们每个两年的约定。

他开始呼唤他的伴侣,一声一声。海风拍打着他的声音,如同潮信一样散布辽远。

他们维系最紧密的时候,是他们曾经共同抚养过一只没有父母的雏鸟,像所有漂泊信天翁做的那样,他飞行几千公里,嘴里装满食物,归来喂养那个失去了父母的绒球。在喂养的一年里,他从见过他的伴侣。这是自然的,他们轮流喂养雏鸟,没有见面的机会。但他看到鸟巢被整理过,甚至像一些热带鸟类一样装饰着闪闪发光的小东西,他知道这是他伴侣的杰作,所有的漂流信天翁里只有他的伴侣会这样做,至少他觉得如此。
他不知道那只雏鸟本来的父母去了哪里,他们的数量或许在减少,或许没有,他们只有这个时候会聚集在一起,他们是漂流信天翁,他们注定是孤独的鸟。
但是他的确看到了繁殖季里失去伴侣的同伴,在岛上的石滩跌跌撞撞走着,他们绝望地啼声伴着潮水,却再也不会得到回应。不,潮水将是他们唯一的最后的回应,他们将永远失信于此地,再也不会归来。他们将孤独地死在某处,这并非他们选择的孤独,这是命定。
他们是属于天与大海的生命,但仍有一线游丝让它们可以回归陆地。
除非那丝线断绝。
他也,的确看到了这一路旅程里越来越艰难。他见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东西,海面上飞速行驶的山峰,冒出黑色的窒息的云,海滩上遍布着奇怪的东西,像食物,但吃了会痛,海中鱼被网聚在一处,甚至最小的都无法逃离。他看到了,展开他宽广的翅膀他看到了另一种生物,他们叫人类。
他们生杀予夺。他们或许是漂流信天翁的命运。

或许那也是他的命运。他绝望地降落,想着他的伴侣,抖动羽毛。他的伴侣绝不会失信,如同那些所有应至未至的同伴。
他们的失信只有一种解释。他的。
他呼唤着,如同所有那些呼唤一样,他的啼声里渗着血。他知道他的同伴们会听到,但是他们都无法回应,因为他们不是他。他是唯一被允诺的回应。
然而他听到了。
他听到了回应。

他张开翅膀飞向海滩,他寻找着声音的方向。那声音被海风与浪吹地七零八落,他终生与它们为伴,此刻却只想诅咒。
他看到了他的伴侣。
他张着翅膀伏在那里,一半被潮水淹没。他降落在他身边。
他嘴角渗着血,眼里渗着血。但他一声一声叫着,一声比一声弱。那是他们才能懂的话语。
他说对不起哈利我来晚了。
他说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用喙梳理着他的羽毛,然后潮水又把它们打乱。那些曾经被引以为傲的羽毛浮在水上,他的一半翅膀被打烂了,斑斑点点的血染红了雪白的翅斑。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不知道什么能做到这样,但他知道是人类。
他不知道他的伴侣怎么还能回到岛上,他不知道他怎么能躲过鲨鱼与其他动物,但他知道他肯定在海上漂流而至,用最后的力气到最后的方向,来履行他们最后的约定。
他知道他的伴侣不再叫了。

他仰着头,张开翅膀,冲向天和命运,一声声叫着。
但是没有回应,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回应,他的伴侣不会,命运也不会。

评论(8)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