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歌词脑洞。同样来自E神《人来人往》,基本就是个歌词的故事版。请配合歌曲食用。
CP是SS/HP DM/HP DM/PP BZ/PP,现实社会AU,理所当然的无魔法。
全员渣向,并因此OOC

Part 1

德拉科马尔福端起酒杯,隐匿的观察着哈利低下头,又一次按亮了手机。

 
现在是凌晨一点,夜店的气氛high的恰到好处,他们常来的这家叫pass to and fro。罗恩的头枕在赫敏腿上,赫敏在低着头傻笑,布雷斯泡在舞池不回来,潘西的头若有若无地向他肩膀上靠,所有人都喝醉了,除了德拉科和哈利,所有人都喝醉了,也分辨不出他们没有喝醉。

德拉科不动声色地看着哈利又按灭了手机。“他什么时候来?”德拉科晃着杯子,装作不经意的问。哈利的目光明显一怔,“他…他没说…”

“真是的,明明说好了庆祝你升职嘛…”罗恩在女友腿上打了个滚,嘟嘟囔囔地说。

“他工作忙,一个实验要连续十几个小时不能走开,甚至通宵也经常…”哈利苦笑,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德拉科尽可能保持不动声色。


哈利在和西弗勒斯•斯内普交往。这不是秘密。

对方是他们的大学教授,年龄要长上一轮,听说以前是哈利父母的同学。这样几乎于背德的爱情,然而却相当高调。对方并不是高调的人,甚至以严谨沉默著称,对学生也毒舌,然而偏偏有人吃这一套。

哈利追求斯内普多年终成正果,掩藏也掩藏不住高兴。他不是爱炫耀的人,只是直率不知隐瞒,所有东西都挂出来,所有脸书和推,还有幸福的表情。这样的性格做朋友是讨喜,但是却时时刻刻伤害单身狗的眼睛。

然而偏偏有人吃这一套。

德拉科喜欢哈利。这是个秘密。

他们是大学同学,当时关系并不亲密,只是因为哈利有名曾有几次见面,后来毕业后分到一家公司,德拉科在研发部,哈利在市场。因为老同学的关系,逐渐熟悉。

没人知道德拉科喜欢他,连自己也觉得惊讶。德拉科长相说得过去,家境也不错,也有不少喜欢他的,男女都有,潘西是他青梅竹马,也是其中一个。德拉科知道,只是眼中再容不下他人。

只是喜欢又如何,对方心里一样只容下一人。借着同事的借口靠近,混在朋友圈中,参加这样庆祝对方升职的聚会,却只能沉默至剧终。

“也差不多了,估计他也不会来了。我看大家也喝的差不多,散了吧,再喝你们也都趴了。”哈利说,德拉科不由自主觉得对方言含苦涩,只是几个醉鬼分辨不出。从舞池拉回正在调情的布雷斯,扯下借酒装疯的潘西,帮赫敏和哈利搀扶罗恩,一干人等分别坐上出租车,终于只剩下两人。

“如果没事我也…”

“他根本不是在加班。”

德拉科收住迈出的脚步,站定原地。

“他只是在躲着我。”哈利的眼睛里闪过霓虹和汽车尾灯,亮晶晶的掩饰着红眼圈。“他喜欢我妈妈,即使她死了这么多年…他,哦…”他发出一声响亮的抽泣。原来他也喝醉了,德拉科认命地想。

“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去?”他说,没有理会哈利在说什么,拉着他准备去叫出租车。对方摇摇晃晃靠在他身上,拉住他的袖子呜咽,肩膀的衬衣湿了一片,透到身上觉得粘腻。

“我不想回去,我不想一个人。”哈利小声说,灯光勾出他的侧脸,像是个孩子圆润,和开会时所向披靡判若两人。德拉科觉得窒息。“他只是拿我当孩子,他总说我有我妈妈的眼睛,我们都没有接过吻。他说他不能面对我,我只是让他想到我妈妈,他觉得对不起我妈妈…”

德拉科终于拦住了出租车,对方还在嘟嘟囔囔的说,司机不愿载一个醉鬼,德拉科表示愿意给双倍小费。他把哈利抗上出租车,没驶出二十米对方睡着,枕在他肩膀上,不时发出呓语。

他忍不住偷来一个亲吻。

他在梦里叫他西弗。

part 2

再一次被哈利叫出来是不到半个月,只有两人。开始寒暄着喝道半醉,哈利趴在桌上看着他笑。

他说,“我们终于分手了。”

德拉科不知道说什么,哈利趴在桌上哭起来,德拉科想了想,把一只手搭在他肩上。

他说,“他终于承认我只是我妈妈的替身,我生气说分手吧,他立刻就答应了。”

德拉科说“嗯。”

他说,“他早就想和我分开了吧,他根本就没有喜欢过我。”

德拉科说“嗯。”

他说,“你喜欢我是吗,德拉科。”

德拉科说“嗯。”

他说,“和我交往吧。”

德拉科说“嗯。”

他说,“我知道这样不好,我只是受不了一个人。我现在可能忘不了他,但是我承诺,我会努力爱上你。”

德拉科说,“嗯。”

他说,“如果你觉得不公平,我们可以先做朋友。”

德拉科说“没关系。”

那天晚上哈利把斯内普送他的戒指扔进了下水道,他说那本来是要送给他妈妈的。德拉科陪着他跑遍了全城,终究没有发现一个开着的首饰店来买个新戒指。哈利有点不高兴,德拉科想亲吻他做安慰,颤巍巍的不敢亲下去,被哈利拽着领带贴近。

他有些害怕,但他没有叫错名字。唇齿间透过强烈的酒精气息,刺激一点不觉得甜美。

德拉科不觉得高兴,只是觉得恍恍惚惚如同做梦。然而他心里还是有点小小希望,或许有了一个开始,之后就有路可以走很长很长。

part 3

他们隐秘的交往,没有发脸书,没有在推上秀恩爱,没有在insta上贴照片,德拉科依旧沉默至剧终。

只有一次圣诞节两人一起去北海道度假,在那边竟然碰上也是他们公司的同事科林,对方有些惊讶问他们两个怎么会一起来,哈利笑说只是碰巧遇见。

德拉科说“嗯。”

事后他解释在公司传开很麻烦,办公室恋情会被斥责,搞不好还有开除的危险,何况还是同性恋。德拉科点头同意,哈利说哦别再生气了。

他们在温泉旅馆做爱,酒与温泉染红了皮肤。他们去看猕猴,坐缆车,拍了一堆立拍得。德拉科回去后把这些照片贴在他们同居的小窝——为了同居德拉科去租的新公寓——想了很久,在每张照片后写下我爱你,再贴成一个心形。

part 4

哈利说,“对不起我还是忘不了他。”

德拉科说“嗯。”

哈利说,“每次我牵着你的手,我都会想到他。一闭上眼就脑子里全是他,我知道这样很对不起你,但我觉得继续下去对你更不公平。”

德拉科说“嗯。”

哈利说,“我们分手吧。”

德拉科沉默良久,他面前的哈利像个等待审判的孩子,他就是个孩子。

他说,“嗯。”

如同大赦。德拉科不觉得难过,只是感觉虚脱。

他走的那天德拉科把一墙的照片揭下,好在时间不久没有剥落壁纸。只是胶水溶了墨迹,一墙的我爱你残缺不全,却怎么也擦不干净。

他想换墙纸,却又不舍得。

part 5

德拉科走出夜店,还是pass to and fro。几个好友相聚,以他新近升成研发部主任为借口,全都喝醉。

德拉科把一干醉鬼搬上出租车,这场景似曾相识,灯光突然晃了眼,泪眼迷蒙。他才发现自己也喝多了。一转头发现潘西,抱着单薄手臂,在秋风初起中颤抖。

他说,“你怎么还不走?”

潘西说“你和他分手了?我说波特。”

他说,“你从哪听到传闻,如此不靠谱。”

那姑娘只是笑,她说“德拉科我认识你太久。”

他看了她很久,灯下她的黑头发泛着柔顺的光,耳坠眼花缭乱。

他说,“你喜欢我是吗,潘西。”

她说“嗯。”

他说,“和我交往吧。”

她说“嗯。”

他说,“我知道这样不好,我只是受不了一个人。我现在可能忘不了他,但是我承诺,我会努力爱上你。”

她说,“嗯。”

他说,“如果你觉得不公平…”

她说“没关系。”

德拉科醉了,看不清她的表情,只是拥抱她冰凉手臂。她有些抗拒,但最终还回一个拥抱。

潘西也醉了,没有看到故意落在最后的布雷斯慢吞吞走出夜店,又慢吞吞走了回去。

people are passing to and fro。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