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奇怪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人能get我的梗

#大概应该也许是甜的吧

#下篇搞出来了在这里,快夸我很厉害!

#祈愿鲁夫特不要让我补档


我叫吴邪,他叫黎簇。我是个卖古董的,他是个大学生。

我每天忙得要命,他每天无所事事。

我忙着进货出货记账走钱,他成天翘课睡觉吃鸡打球。

有的时候他有课,我就早上出门的时候把他捎到学校,他下课的时候我去接他,有的时候碰上他在打球。我坐在球场边看,有的时候和他们打一会,有的时候不打。他同学问我是他什么人,我说我是他三叔。然后我们一起回家,有时路过家附近的菜场我把他放下,把写好的单子给他,他去买菜,我去停车。

有时他买菜的时候会顺便买点其他的东西回来,冬天是烤红薯,夏天是冰淇淋。红薯总是在饭前趁热吃了,冰淇淋留在饭后做甜点。我听他进门,就开火热锅,他把冰淇淋放进冰箱,洗好菜,然后我便下锅。我炒菜的时候他在旁边看着我,有的时候他从后面抱着我,有的时候不会。然后我们就吃饭,有的时候顺便喝点酒,有时候不喝。他有的时候说我做的饭好吃,大部分时候不说,还会嫌弃,但是他其实觉得好吃,我做什么他都觉得好吃。我有的时候嫌他吃得多,有的时候又说算了,饭还是管得起的。

有的时候他没有课,就去我店里。有的时候他说要帮我看看账本,看两眼就丢开说是天书。有的时候他要帮我打扫卫生,我怕他粗手粗脚,一个趔趄打碎什么,我半个月就算白开张,于是他大部分时候就躺在躺椅上,叼着冰棍看我。有的时候有客人说我看起来年轻没想到儿子这么大了,他就冲人家咧嘴。我说这不是我儿子,这是捡来的流浪狗。

有的时候他不去学校,也不去店里,就在家,那时候他就叫外卖,我回到家,摆了一桌子菜。我知道他不会做饭,他也从不掩饰,而且叫外卖永远都是绑定我的卡,也从不愧疚。我有的时候会嘲讽他一下,有的时候不会。他嬉皮笑脸,也从来不在意。

吃完饭我们在沙发上窝着,有的时候看电视剧,有的时候看电影,有的时候看球赛,有的时候什么都不看。然后我会让他去刷碗,他总要耍一阵赖。后来我们买了个洗碗机,或者说我买了个洗碗机。于是有的时候他会主动把碗放在洗碗机里,有的时候懒得这都不想动,还有的时候抱怨还不如用一次性餐具吃外卖。

我们有的时候聊聊天,有的时候不聊。他告诉我他中午在食堂吃了什么,告诉我他上课多没劲,告诉我他同学问他怎么不住宿舍。他有的时候问我白天做了些什么,有的时候不问。我有的时候告诉他,有的时候不说。

周末我们会出去玩。有的时候去西湖边骑车,有的时候就去走走,有的时候白天去,有的时候晚上去。有的时候我们不出去,就在家里开黑,两个人各一台电脑,背对背,有的时候骂队友,有的时候骂彼此。有的时候我们开车去看他父亲,他父亲住在疗养院里,有吃有喝,禁酒禁烟。他父亲精神很好,有的时候会和他聊聊天,有的时候会和他下棋,有的时候他们一起坐着,只是看着窗外。有的时候他的朋友会来我们家,有的时候不会。他的朋友是他高中的哥们,两个男孩,一个女孩。他们有的时候会带东西,大部分时候不带。于是我们坐着聊会天,或者打会游戏,然后出去吃饭。有的时候吃路边摊,有的时候去吃楼外楼,也有的时候去吃别的。他喜欢吃路边摊。但是他不喜欢吃臭豆腐。但是我喜欢。我的朋友不来。

我们经常亲吻,很多时候。有的时候我开着车,他凑过头来亲我肩膀。有的时候我做着饭,他走过来亲我的后颈。有的时候我们喝了酒,他醉眼朦胧,爬过来亲我。有的时候我们看着电视,我睡着了,脑袋一顿一顿,他亲我头发。有的时候我们坐在夜晚的西湖边,我看着水里的月亮,他扭过头来亲我。有的时候我们吃鸡失败,彼此嫌弃太菜,他突然扑过来亲我。有的时候我们在外面吃完饭,一起走回家,他会莫名其妙凑近,亲我耳朵。我有的时候会骂他神经病,有的时候不会。

亲吻之后我们有的时候会做,有的时候不会。我们有的时候在床上做,有的时候在其他地方。我们有的时候很着急,因为我们多一秒也忍耐不了,有的时候又故意很慢,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有很多时间。做完我们会去洗澡,有的时候我先洗,有的时候他先,有的时候一起。他先去的时候我会抽颗烟,有的时候他洗完澡出来,看着我坐在床边,夹着烟,吸一口,那火光就亮一下。他有的时候会说我,有的时候不说,有的时候他从我手中拿过烟,吸一口,呛得咳嗽。他不知道吸烟有什么好的,常常骂我,威胁我把我的烟都泡进马桶。我就不说话,任凭他骂。我有的时候会再吸一颗,有的时候不会。

然后我们一起睡觉,有的时候我枕着他胳膊,有的时候他枕着我的。他有的时候一觉睡到天亮,有的时候天亮还不醒,还有的时候他会梦见我,梦见过去的事,就在梦里喊我,有的时候是我的名字,有的时候是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他醒了,身上都是汗。

他有的时候想问我过去的事,有的时候不想,有的时候张开了嘴,又把话吞了下去,有的时候他问了,又让我不要回答。我从来不回答。

我们有的时候谈到未来的事。他有的时候说要跟着我混吃等死一辈子,有的时候又说自己去搞个盘口也做生意。我坐在那里,不置可否地听。有的时候我问他我比他大这么多,有一天我死了他怎么办,他有的时候说我再说这话就把我绑在床上,有的时候说我死了他大不了就跟着抹脖子,有的时候又说我死了刚好,他拿着我的钱去找年轻漂亮的小姑娘。

但是我到底还没死,于是我还是有时早上把他带到学校,有时和他一起打球,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一起睡觉,有时和他出去玩,有时和他一起,什么都不做,只是一起。他有的时候会问我他是不是在梦里,只有在梦里,他才敢这样和我生活。我有的时候笑他,有的时候只是沉默。

于是他伸出手环住我,叫我的名字。他有的时候说,有的时候不说,但是我一直都知道,他也知道我知道。

我叫吴邪,他叫黎簇,他爱我。


评论(13)
热度(88)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