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就来的下篇,上篇在这里

#依旧是一些奇怪的东西

#大概应该也许可能是甜的

#今天的愿望依旧是老福特不逼我补档


我叫黎簇,他叫吴邪,我是个大学生,他是个卖古董的。

我每天忙的要死,他每天无所事事。

我成天打架斗殴下地摸金,他每天抽烟喝茶吃饭打牌。

我说这也太不公平了,一边摸摸脸,向地上狠啐一口。他喝口茶不动声色地笑,把我拉过来,恶狠狠咬我嘴唇。

有的时候我去下地,他有的时候不跟着。他年龄大了,真的下去的时候很少,况且他也很少让我涉险。手里的够吃就好,不用贪心太多。只是在酒席上想起年轻的脸,一瞬间失了神,胖子便笑他。于是他有的时候也跟着,到底这种事,谁也说不准,只好每一面都当最后一面见,每一吻都当最后一次吻。

有的时候我不去下地,我们便在铺子里。有的时候有客人来,有时候能见到好东西,有时候见不到。他有的时候收一点,有的时候就打发走。我总是哼一声,说他这些东西也收,活像收破烂的老头。他便笑我,做生意有做生意的道理,不好的东西也有不好的卖法。我在旁边,咬着冰糕棍笑。笑完了凑过来,我们就接吻。

有时候没有客人来,我就在他店里帮他看铺子,扇着扇子叼着冰棍躺在躺椅上,比他还像老板。铺子门口的帘子卷下来,阳光透过间隙,王盟坐在门口打瞌睡,头一点一点。闲的不行,我们便小声聊天,东一句西一句,我们有的时候也谈到未来。我有的时候说要挣钱养家,有的时候又说什么都不想干。有的时候我说,他把王盟辞了,我来给他帮工,他好养我一辈子。王盟在门口打个喷嚏惊醒,泪眼汪汪,不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什么。

有的时候故人来访,我们就关了铺子门,一起回家。我和胖子在客厅一起打PSP,小花和黑瞎子在一边看,哦,黑瞎子是听。秀秀在厨房陪他聊天,但大小姐十指不沾阳春水,于是最多也是观摩他做饭,于是只好再把王盟拉过来帮忙洗菜。吃饭的时候他们有时喝点酒,有时候不喝,但都喝不醉。我跟着喝,也不多话,但是胖子说他做饭越来越好吃,我就在一边闷着头笑,把笑声和米一起吞到肚子里。他就拿筷子打我头。

有的时候吃完饭我在厨房洗碗,他就在客厅和他们聊天。他们有的时候会聊些过去的事,有的时候聊些近况,有的时候不聊这些,不过扯些淡。我洗完碗,靠着厨房门站着看他,也不过来,手里的水滴在地上。然后客人们总是一起走了,有的时候他们叫他去续摊,有的时候不叫,他有的时候去,大部分时候不去,就在门口送他们,看他们各自发动车,嘱咐胖子把王盟捎回家。有时候他会在门口抽根烟,有的时候不抽,嚼两口烟叶子,有的时候直接关了门。我在他身后跟着,等他关门,在身后抱住他,暖烘烘地亲他脖子。他有的时候把烟递给我抽两口,我不会抽烟,只过嘴不过肺,倒也不至于呛得咳嗽,然后我们带着烟味接吻,一嘴烧灼一般的热。

我不会嚼烟叶。

我也有几位故人,他们从不来。于是有的时候我们去给他们上坟,他带着一瓶老酒,洒在我爸坟前。

有的时候没有人来,我们就两个人吃饭。懒得做了,我们就叫两碗小馄饨,他去厨房拿勺子喝汤,回来碗里的被吃了一半。他就拿筷子打我头。有的时候下来了冬笋,他就煮片儿川,我吃得惯片儿川,吃不惯炒年糕。我也吃不惯臭豆腐。吃完饭我们在沙发上窝着,杭州的冬天冷得很,我们就盖一条毯子。我们有的时候看会电视,有的时候聊会天,有的时候坐着,什么都不说。我一只手玩手机,另一只手放在他脖子后面取暖。

有的时候我们不在沙发上窝着,就躺在床上看电影。看到一半我过来吻他,我们就做【爱。我做【爱时喜欢乱啃,他第二天脖子上红得浮出血来。有的时候他穿件衬衣遮一遮,有的时候老脸皮厚,也无所谓。

他手臂上有十七道疤,我有的时候专门吻那里,有的时候坚决不碰。

做完我们会去洗澡,有的时候他先洗,有的时候我先,有的时候一起。他先去的时候我会坐在床边发呆,有的时候他洗完澡出来,看着我坐在床边。他也不问我想什么,他并非不知道,但他也不说,便和我一起坐一会。我有的时候会抱住他,有的时候不会。他有的时候让我抱着,有的时候嫌我一身臭汗,让我去洗澡。

然后我们一起睡觉,有的时候他枕着我胳膊,有的时候我枕着他的。他很少一觉睡到天亮,时常做梦,梦里全是故人,压得喘不过气,紧紧挨挨。他半夜醒来,我在他身边熟睡,抱着他的胳膊,睫毛扫在上面。有的时候他就再睡过去,有的时候就看着我,直到天亮。

天亮了我伸个懒腰,揉着脸,哼哼唧唧地睁开眼。他有的时候看着我头顶翘起的头发,突然伸出脚踹我。我哎呦一声,吼他是不是神经病。他就笑,说他不过想要一个明证,明证他不是身在梦中,只有在梦里,他才敢和我这样生活。我有的时候捂着屁股骂他老糊涂了,有的时候只是沉默。

于是他伸出手,把我拉回来,咬着我嘴唇接吻。我眼里全是他,就这么看着。我有的时候会说出那句话,有的时候不说,但是他知道,我也知道他知道。

我叫黎簇,他叫吴邪,我爱他。


评论(9)
热度(54)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