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不好,不写难受


小蚂蚁今天高兴得很。

她早上喝了花园里新鲜的露水,那露珠凉凉的,颤颤巍巍,也很大,但是甜得很。她喝露水的时候沾湿了自己的脚,走起路来沉沉的,她在路边擦了很久,才擦干净了。

她站在叶片上和蜜蜂聊了会天,蜜蜂拍着翅膀,嗡嗡嗡嗡。蜜蜂向来很忙,今天好不容易有了空,她们聊了花园里的又有什么新的花开了,又搬来了一位新的金龟子,又有哪家的毛毛虫,成了蛹,就要变成蝴蝶了。小蚂蚁也想变成蝴蝶,可她又想了想,做蚂蚁也挺好的,就又忘了这件事。

蜜蜂要回蜂巢了,小蚂蚁回了家,她的同伴们都在忙了,“哎呀小蚂蚁,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呀。”她们给小蚂蚁打招呼,小蚂蚁扭了扭小腰,“我出去了嘛。”她撒个娇,于是她的同伴都笑了。大家笑了一阵,就各自去忙了。

小蚂蚁今天做了许多工作,她和其他蚂蚁拉回来许多食物,她们把食物放在蚁后面前。小蚂蚁看看蚁后,蚁后一动不动,可是蚁后一睁眼,就能有吃的。虽然蚁后不会知道小蚂蚁,但是她肯定知道,是许多小蚂蚁给她带来了食物。想到这里,小蚂蚁出了一口气,她觉得自己可真有用。她甩甩头,又去帮同伴拉下一个食物了。

小蚂蚁和同伴们也休息,他们在花朵上站着,舔舔花蜜。花蜜是甜的,小蚂蚁特别喜欢,但是她不敢吃太多,太多会胖的。于是他们站着,聊会天。蜜蜂们又来了,不过这次她们没空聊天,她们的脚上沾满了花粉,她们采好了花粉,要回去工作呢。小蚂蚁跟她们挥挥手告别,她也要回去工作了。

兵蚁有的时候也来,不过他们不干活,他们是保护大家的安全的。他们有着大大的头,走起路来一点一点,从不说话。小蚂蚁偷偷看他们,她觉得有点怕,又觉得有点安心。有兵蚁在呢,就没有人敢欺负小蚂蚁。

不过同伴们还是说,在路上一定要小心。花园里来了许多人类,人类是比花还要大的东西,他们走起路来从不在意,会把蚂蚁都踩死。还有更坏的,有些小人类,会故意把蚂蚁烫死。小蚂蚁不相信,她问,“那他们为什么要把我们烫死呀?”

“就是为了好玩,人类就是这么坏,再说我们对他们来说,什么都不是,就是蚂蚁。”

小蚂蚁不相信,这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坏的东西呢?这必然是又一个危言耸听的传闻罢了。“我们本来就是蚂蚁呀。”她说,“再说他们是怎么把我们烫死呢?”

这下最博学多才的蚂蚁也说不出了,她们说什么光板,什么镜,但是谁也讲不明白。于是小蚂蚁更相信了,这就是传言。

又有别的蚂蚁说话了,她们说,蚁后早就和人类说好了,如果有人类伤害蚂蚁,蚁后立刻就能找到是哪一个,他们肯定逃不了。她们还说,早在人类来的那一天,就有一个人来找蚁后,跟她说好了,人类和小蚂蚁们一起生活的,不会伤害小蚂蚁。如果有人类做坏事,就去找他。许多蚂蚁都看见那个人了。他们还记得,那个人类脸上有毛,错不了,大家都记得。

既然这样,小蚂蚁就更不害怕了。于是小蚂蚁穿过花园,像平常一样劳动。她哼着歌,举着刚采集的叶片回蚁窝。突然她的背上有点热。

她抬头一看,眼前有个黑压压的巨物挡住了太阳,那就是人类吧。但是他手里举着一个亮亮的东西,那东西发着光,正打在小蚂蚁背上。好烫呀!小蚂蚁吓得扔下叶子,赶紧向前跑,可是她跑着,那光也追着跑,小蚂蚁的背像着了火,她烫的团团转。

“救命啊!救命啊!”她大声喊,可是那人类听不见,反而发出了嘿嘿的笑声。“救命啊!救命啊!”她大声喊,她的同伴听见了,她们跑过来,还叫来了兵蚁,可兵蚁说,他们看不清是哪个人类,这事情没法管呀。要是知道是哪一个人类,他们才可以去咬他。

小蚂蚁被烫的团团转,于是她的同伴们又去找,可是上哪才能知道是哪个人类呢?有人想起来去找那个脸上有毛的人,她们在花园里找了一大圈,终于找到了那个人。她们跑到他耳边大声喊,“小蚂蚁快被人类烧死啦,快管一管呀!”

那人类听见了,却说,“你们怎么知道是个人类烧得呢?好的好的我去找一下。你们等一等。”可是同伴们等了好久,那人终于回来说,“好像是有一个人类在烧蚂蚁,可是我怎么相信你们没有诬告他呀?在查清楚之前,我可不能告诉你们他的名字。人类可是有隐私的,不像你们蚂蚁。”

同伴们没办法,她们只好去求蚁后,她们跑到蚁后身边,大声喊,“蚁后蚁后求求您,小蚂蚁快要被人类烧死啦!”

蚁后能听见,蚁后每天吃着小蚂蚁送来的食物,喝着小蚂蚁带来的露水,她肯定能听见。可是蚁后睡着,一动不动。

她们只好又回到小蚂蚁身边,小蚂蚁早已经被烤死,连她早上喝的露水,都一并烤干了,只在地上留了个黑黑的印。人走过来,又踩了一脚,就什么都没了。


评论
热度(13)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