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上部在这里




二十八岁


马尔福家的少爷是不是从来没有来过麻瓜咖啡厅。
算了吧你知道我爸那个爱好,赫敏第一次带我们来这里的时候他简直要疯了。
马尔福你少撇嘴,现在站在道德高地的人是我。
不没有我没有和哈利来过这里,哈利不是那种经常来咖啡厅的人。得了吧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就敢抢婚?敢情你俩在一块这么长时间逛滚床了?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早就知道了。
一个女人要是连自己未婚夫经常失踪去哪里都不知道,未免也太失败了。再说哈利什么时候能藏得住事?
对,我有预感,我本来还以为他会跟我摊牌,结果婚礼都办了我以为你俩想明白了。但是我没想到你真能干得出来。
得了吧,马尔福的道歉可以信吗,你早知道道歉你别抢婚啊。
我当然生你们气,废话,你要不信我现在在给你来个阿瓦达?
但是我也有点庆幸。
没错我爱他,但是我也知道他不爱我。
说这话听起来有点逞强啊,但是你现在来这么一出,总比二十年后儿女双全了,再跑来说对不起啊你老公这么多年爱的都是我我们俩从婚前劈腿扯到婚内出轨怎么断都断不干净我们也尽力了但是真爱无敌所以我们还是在一起吧对不起了 来的好。
就当是放三个人一条生路吧。
我提条件?我要什么?你们有什么值得我要的?
正好这样我也可以去参加英格兰队的找球手选拔了,之前差点为了结婚把这女头鸟队都放弃了。我估计现在他们为了商业效应也得要我了,至少能得个替补吧。
对啊我还爱他,但是之后,之后谁说的清楚呢。总之现在我比之前和他一起的时候轻松多了。
放心我不会跟你抢的,我们韦斯莱还没有到跟马尔福抢男人的程度。
得了我还有训练,你记得把账单结了,你有麻瓜的钱吧?
不,我不会原谅你,你也不需要我的原谅。
至于哈利,我会原谅他,但是他不会原谅自己。


二十九岁


好吧我知道你们不想抛头露面,但是婚礼至少还是应该有的!你至少应该邀请几个人,纯血的那些家族……

德拉科,你是马尔福家的继承人!你的婚礼不只是你的,还是关系到我们整个家族!

不,不可能,绝没有让步的余地,我都同意你娶了一个男人了,还是个破特!

……你说什么?

如果我的理解没错的话,德拉科,你是说,你们两个,上个月在法国,已经结婚了?

你告诉我你们是去旅游的!我以为你们只是去旅游的!

你怎么能干出这种事,你还是不是个马尔福了!你走,我不想再见到你!

你还真敢走!

算了,你先别告诉你妈,我怕她又受不了昏过去。

算了还是告诉她吧……她本来也不讨厌破特家那个小子。

算了你还是周末把破特带到家里来吧,一起吃个饭。

我还没同意他姓马尔福呢!


三十岁


哈利。嗯……好久不见哈。

那个雪貂不在吧?

我就过来给你们两张票,魁地奇世界杯的决赛,金妮是英格兰队的找球手……的替补。

不是我想给你们的啊,金妮给票给多了,赫敏让我给你送过来。

我耳朵红了吗?!

我才不要去那个雪貂家里喝酒。

好吧喝一杯也行。

他不在家是吧?

嗯……这味道……你们烤了鸡腿?


三十一岁 


哈利!

你好,马尔福……额,德拉科。

这是给你们的花,恭贺乔迁之喜……说真的,哈利,我还以为你们会住到马尔福庄园去呢。

不,我是说我以为他会坚持让你们住到马尔福庄园。想想吧哈利,那是他的家是吧。况且这地方,说实话,可真是一点都不马尔福……

好了好了我知道都是他弄的,你会家务魔咒我才吃惊呢。下次我给你带本家务魔咒大全来……为什么不要?莫莉给我的,上面的咒语真的是又简单又实用,连罗恩都能看一遍就学会!

对啊,自从我怀孕之后就都是他在做这些事了。

嗯,预产期在明年二月,哈利,我希望你能做孩子的教父。

哈利,你有没有想过抚养一个孩子?德拉科需要继承人,我也知道你喜欢……

我当然知道,你们可以领养一个孩子啊。


三十二岁 


啧啧,德拉科,看看你,你简直要把你们马尔福家的脸丢尽了。你是在给詹姆换尿布吗?还是麻瓜的那种?

别过来!我可不想沾上你儿子的臭气!

赫敏说这个好用?你是在给我说你在听一个泥……一个麻瓜出身的人传授育儿经验?

我们?阿芙儿出生的时候都是扎比尼家的家养小精灵在管啊。

别露出这种表情了,你们至少还有纳西莎可以帮帮忙,想象扎比尼夫人,我的天啊,我可不想把阿芙儿交给她。

德拉科!你知道我说的是那个扎比尼夫人!

哦哦哦,乖,小詹姆,阿姨不好,阿姨吓到你了,乖……


三十三岁


德拉科。

这是从麻瓜医生那里拿来的化验结果。这已经是麻瓜世界我能找到的最好的医生了。

没有什么区别,德拉科,只是和巫师界的叫法不同罢了。

德拉科,你是圣芒格的医师,你不用我告诉你能不能治愈。

对,想要站起来是不可能了,不过失明和失聪都是一定概率的……

那边给我的数据还要低一点,很多孩子活不到五岁。

德拉科,德拉科你冷静一点,你现在是唯一一个能跟哈利谈这件事的。他不听我和罗恩的。哈利和詹姆都需要你,德拉科,你不能……

不,你不是个懦夫。德拉科,你不是。

好的,我明白了。我会继续帮你找的。

帮我问候哈利……还有詹姆。


三十四岁


哈利,你要来杯茶么?

从你们结婚我们还没有好好聊过天吧,哦对不起,之前我们也没有聊过。

我丈夫的意思,或许他并没有表达清楚,他让你们再去领养别的孩子,并不是说让你们放弃詹姆。

我明白。哈利,我是一个母亲,你说的我都明白。

怎么可能,每一对父母都会担心的。我怀着小龙的时候,开始刚怀孕的时候担心他的魔法天赋够不够高,担心他长得够不够好看,担心他够不够聪明。后来,随着月份越来越大,我想,他哪怕是个哑炮都没关系,只要他健康就好。

卢修斯?他当然不会说,我每次告诉他我的担心的时候,他都会嘲笑我,你知道他的样子,皱着鼻子,“这可是个马尔福,怎么可能会有那些问题!”但是小龙出生的时候,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你知道么?

他说,“纳西莎,我数了好几遍,手指和脚趾都不多也不少,都是五个!”

这件事别告诉我丈夫,也别告诉你丈夫。

我知道,她说的有道理。其实当时我也做过检查,瞒着卢修斯。

我当时啊,自己一个人坐在私人医生的诊所里,等待着结果,当时我想,如果这个孩子真的有问题,那么我怎么办,我会放弃他么?

我就坐在那里,想了很久很久,后来我想,哪怕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性,他不是一个健康的孩子,不还是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么。

就算真的是百分之百,我又有什么可怕的,我的丈夫是马尔福,我是个布莱克,这两个家族还怕养不起一个孩子?

不,我没有拿结果就走了。

我知道,或许他没有生下来会更幸福,但是他生下来,至少有选择幸不幸福的机会。

哈利,你呢?如果你和德拉科当时就检查出詹姆有问题,那么你会把他送回孤儿院,再换一个健康的孩子吗?


三十五岁


爸爸,我疼。


三十六岁


哈利,哈利别这样。

斯科皮和莉莉没事,他们只是睡了。

德拉科,德拉科去魔法部登记了。

哈利,求求你别这样。

哭出来吧。


三十七岁


哈利,我把德拉科送回来了。

醒酒剂在……

好吧,那就让他醉着吧。他也就是醉着的时候不喝酒了。

莉莉和斯科皮有什么需要的么?

好的,周末我和潘西去看看卢修斯。

哈利,我啊,向来都不太会应对这种事情,不过你保重。


三十八岁

小龙,你有多久没有回过你们那个家了?


三十九岁

哈利,你们这样子已经多久了?

所以说,自从詹姆的葬礼之后,你们两个实际上就已经……

那么斯科皮和莉莉都是跟着你们谁?

怪不得你总是周末工作,原来是为了跟他错开。

哈利,他们现在已经四岁了,他们很快就会懂为什么他们的两个父亲彼此,就像你说的,几乎没有交谈。

哈利,你想怎么办?


四十岁


东西我已经打包好了,一会会有家养小精灵过来取。


好的,协议你签了么?


还没有,在哪呢?


我放在起居室的茶桌上了。


斯科皮和莉莉的体检预约在周日了,写的我的名字,要是你不介意的话……


协议里面写了,我们是共同抚养,所以你随时都可以见他们。


那我下周末带他们去趟对角巷,我答应了斯科皮给他买扫帚,还没来得及去。


你确定他……他才五岁,德拉科。


我五岁的时候就已经有了第一把玩具扫帚了,别忘了他是个马……对不起我忘了,不再是了。


……


……


我给你打包了一套麻瓜的衣服,你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穿,还有一些麻瓜的钱,免得你又去什么咖啡厅然后没钱被扣在了那里。


这事够你说多少年……对了,他们的衣服我都安排好了,成套的放在他们各自的衣橱里。我给斯科皮和莉莉说了让他们自己穿完整理好。家务魔咒的表格我钉在厨房的软木板上了,如果你们实在吃不下你做的饭了,让餐厅送饭来,记在我的账上就行,不要总是吃零食。不要让莉莉吃太多糖,给斯科皮的也要看好,不要让他偷偷给了莉莉……你笑什么?


得了德拉科,你什么时候变得,变得像……


像什么?


韦斯莱夫人,我是说,罗恩的妈妈。


……哈利!你就不能离婚前最后说点好听的吗!


好好好,我错了,我都记得了。你也不要总是和卢修斯吵架。


啧啧,破特,听听你说的话,你十五岁的时候能想象你会这么说吗?


我十五岁的时候也不会想我会姓马尔福……


我会想


什么?


我会想,你会姓马尔福。


……


……


得了吧德拉科,不说了吧。都走到这一步了。


哈利。


嗯?


我突然想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离婚。


我们都分居两年了。


是你说你吵够了。


是你先开始酗酒。


……对不起。当时我只是不知道怎么样面对他的死。


其实,德拉科。说实话,如果那个时候,你没有那样子的话,可能我就会那样了。


怎么可能,我的救世主,你可是以勇敢著称……


说真的,德拉科,我当时想,我们之中只能有一个人倒下去。你和他们俩占用了我全部的时间,我反而没有那么想詹姆了。


……


德拉科,我突然意识到,明天早上,我还是躺在卧室里,睁着眼睛看着看天花板,然后起床,去看斯科皮和莉莉。我的生活没了你可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但是我再怎么专心的听,也听不见你早上冲澡的声音,你房间门开了,你走过走廊,你开门,走到我床边来看我,关上门,打开他俩房间的门,又关上,做好所有早饭,大门打开……


你都知道,我还以为你睡着。


我都知道。德拉科,我一直都知道。


哈利。


德拉科,我很难过。


哈利,你觉得我们还相爱吗?


我不知道。我现在想以前的事,感觉好像是个梦。


哈利。


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我们结婚的时候,在巴黎,你太紧张了,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喋喋不休,全是废话,你那一晚上说的话比现在两年里给我说的都多。后来你开始不停地换给我领带夹和袖口,我们带的所有的你都不满意,后来我们冒险幻影移形回马尔福庄园,你给我试了多少个你记得么?


哈利。


你给我试了三十七对袖口,四十二个领带夹。你找出一个就开始给我讲,你怎么买下了它,什么材质的,妖精做的还是巫师做的,这个肯定合适,然后你给我带上,说不行啊,真丑。我那时候看着你,你头发乱了,额头上有汗,德拉科,我当时想你简直笨到无可救药。


最后是银的,百合花,花蕊是碎祖母绿。


你记得。


你也记得。


哈利,我们失去了一个孩子了。我不能再承担失去另外两个,还有你。


协议在起居室的茶桌上。


哈利。


去把它烧了。

评论(14)
热度(51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