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十一岁
德拉科的记忆是他们在火车上的第一次相遇
然而哈利却记得在长袍店遇到的那个令人讨厌的苍白男孩。
以及无法再赘述,那个握手。

十二岁
他们像是患了中二病装模作样的决斗。
有人说哈利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
所有人都开始怀疑,却有一个最糟糕的家伙,嗤之以鼻。

十三岁
哈利有了一个教父。
但是德拉科则更多的陷于如何陷害一只魔法生物。

十四岁
黑暗降临。
彼时他们已经开始意识这些会改变什么,只是未来无论如何也不会透彻。
而当哈利骑着扫帚划过天空与龙缠斗时,德拉科却在不合时宜的担心。

十五岁
哈利失去了教父。
德拉科离开了父亲。
一个男孩的成长,在于发现他的父亲,只是个普通人。

十六岁
他们深陷最黑暗,不是别处,而是自己的心灵。
哈利发现,他讨厌的家伙,做了不可原谅的事,但是他却觉得有些同情他。

十七岁
决战开始,决战,决战结束。
他救了哈利一次,被哈利救了一次,如此看来,两不亏欠。
如果不算上他的妈妈。

十八岁
审判开始。他突然觉得作为最年轻者坐上最高的被告席也是种荣耀。
握着锤子的人问,“你被指控谋杀阿不思•邓不利多…”
英雄赶来的恰到好处,“他是被迫,而且他曾经试图保护我。”
他只是看着英雄拖长了调子,“疤头,我受够了你这自以为是的同情心。”

十九岁
交出财产,罪责被减轻。他安静告诉魔法部的人那些东西可以搬走,父亲入狱,母亲一病不起。
救世主寄来一笔钱,收件人是纳茜莎马尔福,他自作主张退了回去,甚至没让母亲知道。
但是他终于忍不住决定找疤头谈谈。

他去了破特家,没有朋友,没有帮佣,没有家养小精灵。救世主叫了两份麻瓜外卖,他捏着鼻子塞了下去。酒倒是不错,不然他也不会喝了这么多。
他说破特你到底要干什么。你去辩护你给我家寄钱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你妈妈救过我,没她我就没命了,还能为了什么?
他站起身来把钱袋里的金加隆倒在了坐在地上的救世主头上,金币砸得他脑壳噼里啪啦响。他说你看,就算交上一半家产我口袋里的钱都足够砸死你。
而破特给了他一拳,哦,不止一拳。

二十岁
家族的生意开始陆陆续续重启,马尔福家积累的经营之道有的时候抵得上名声扫地。
格林格拉斯家族提出联姻,一个需要金钱,一个需要名誉,他与他家小女儿见了一面就应允,反正他也没想到他会跟她产生爱情什么的。
跟她,跟任何人。
只是他后来遇到了黄金三人组,救世主终于不显得突兀,而是带着韦斯莱的小妹妹。

二十一岁
他莫名其妙接到了疤头的来信,邀请他再去喝酒。他带了满满的钱袋,准备再砸他一次。
结果去了看到救世主已经趴在吧台上醉醺醺,他说我不想和金妮结婚,她很好,可是我就是不喜欢她了。
他说她喜欢英雄,她见识过我战斗时候的样子,她可以和我一起战斗。可是以后一起经营家庭,一起研究家庭布置生几个孩子,那个时候的我就不是她喜欢的那个我了。
他恨不得踹他一脚,他说他妈的疤头你有这么多朋友你他妈的来跟我说这个?你知道我是谁吗?
救世主镜片后的眼睛醉醺醺的眯起,绿色在酒吧的灯光里晕开一片光,他说德拉科马尔福,你骂人你妈妈不会让你洗嘴巴吗?他说除了你我还能给谁说,所有朋友都觉得我们应该在一起。他说我也知道多可笑,我在跟敌人抱怨感情问题。
德拉科在打死他和灌醉他之间选择了后者,他觉得自己选择的原因是因为受不了明天报纸上可能出现的食死徒暴打救世主,并非出于别的什么。
他喝的不省人事,抓着他的手,他说马尔福你哪算敌人啊,你赶得上伏地魔一半吗,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我就是讨厌你罢了。
德拉科有点后悔刚才的选择。
但是他最终夹带着救世主幻影移行打包送回他家,被开门的小母鼬一个蜇人咒击中。懦夫,他骂自己,为什么不把他扔在马路上。

二十二岁
哈利和金妮不温不火地拖着,时不时找他出来疏导感情问题。
终于有一次在救世主家他终于受不了,握着酒瓶子准备砸在救世主头上,他说你他妈的不是以坚强勇敢著称于世吗,你那些巨怪一样的勇气都上哪了,你别像个娘们一样欠操行吗。
救世主迷迷糊糊,本能性还击,他说你他妈来操我呀。
德拉科手里的酒瓶子吓得掉在了地上。然后他逃了。
懦夫,他骂自己,拖拖沓沓的回去看了看,发现救世主在已经和刚还在抱怨的女朋友滚在了床上,他独自回了家,一夜没睡着。

二十三岁
哈利再没找过他。偶尔遇见,尴尬打个照面。
家里催了几次订婚,德拉科尽量拖着。出狱不久的卢修斯问儿子你是不是喜欢上什么人,德拉科站在那里,闭上眼睛掩饰儿时养成的战战兢兢,却在黑暗的脑海里看见一个人的身影。
他说是。
卢修斯说喜欢何用。

二十四岁
他反思了他的学校生活,想一个人,一直在想一个人。
那或许不是爱情,那应该不是爱情,那是执念,是希望战胜的不甘是立场相对的厌恶是不可言说的嫉妒是…
那或许是爱情。已经十四年,生活一直被干扰,德拉科马尔福只关心自己,却总有一个人横在他心里。
他不知道,到底什么是爱情。

他在一个午夜喝了一瓶伏特加壮胆,跑到救世主家敲门说我现在操你还来得及吗。
好在那天救世主一人在家。
好在那天他也喝多了。
好在还来得及。

完事之后他们躺在床上,哈利点了一根烟问马尔福这是为了什么。
他说你能不能不这样抽烟活像出来卖的。
哈利揍了他一拳,哦,不止一拳。

二十五岁
有了第一次就无法制止,他们都不再问为什么。
两人的婚期都一拖再拖。

二十六岁
哈利躺在床上问你爱我吗?
他惊讶地停止了动作,他想起父亲说喜欢何用。他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想和你做【爱。
做【爱,听听多好听,比操这种单字好听太多。
哈利伸出手把他拉近,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说你连当敌人都不够格我却老想着你,他说德拉科马尔福你就是个王八蛋,你性格懦弱立场不明见利忘义两面三刀干啥啥不行,你除了长得帅和有钱还能干什么。
他说,我为什么老是想你。
他说,我要结婚了,再拖下去韦斯莱家族就要打断我的腿了,连魔法部都要关注这事了。
他说,你来当我的伴郎,然后咱俩一刀两断。
德拉科打了他一拳,说你他妈的真把自己当人物了疤头,你跟我说这些然后说你要结婚了,你这是玩我吗让我当你伴郎…
他说好。
懦夫,他骂自己。

二十七岁
他不知道哈利是用什么理由说服大家伴郎竟然是马尔福。
他知道单身夜他俩最后莫名其妙地又滚在了一起,只是这次之后他没有离开。
哈利睡着了,脸颊消瘦白皙,黑发散在枕上,露出伤疤还在。孽障,德拉科想,要不是这个疤谁会和他遇见。
他起床最后改伴郎的发言稿,枯坐半夜,在清晨把改了一年的那张纸撕掉。

一切都很好,直到他发言。
他说大家都很疑惑我是施了怎么样的夺魂咒把救世主迷惑挤掉了红头发到了现在这个位置的。
他说任何在霍格沃兹上过学的人大概都知道我们一直是敌人。
他说哈利,所以你找个敌人当伴郎你就别想得到什么祝福,祝你和韦斯莱白头到老?开玩笑。
他说特别是你昨天晚上还被我操到哭的时候,就更别指望我能说什么好话。
他说我受够了你,我们遇见了十七年,我他妈的在你身上浪费了十七年,我受够了,我不想在浪费下去了。
他说哈利,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以这种方式。
他说我想和你好好在一起,不偷偷摸摸的,不找各种各样借口,不一边滚在床上一边提防着韦斯莱什么时候回家。
他说哈利,我不知道我爱不爱你,但是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
他说我是干啥啥不行,但是我可以改,就跟你那么蠢你也可以改一样,没有谁和谁天生就在一起的,我迈了一步,你呢?
他说哈利,我是个懦夫,但是我上面这段话估计能够体现勇气这东西了。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和谁结婚?
他说,哦,我爸爸说喜欢无用,但我想试试爱有没有用。

这段话的结果是他爸爸是第一个冲上来揍他的人,德拉科深感欣慰这时候还是我们家族的反应能力最强,我爸爸就是厉害。
然后就被淹没在了一群韦斯莱的拳头里。
他后来知道那天他被打断了两根肋骨,其中一根差点戳进肺里,别的地方就不说了,同时他的身上还几乎被施了除了阿瓦达之外的所有咒语。
但是有人治好了他。
还给了他一个吻。

上部完

中部在这里

评论(12)
热度(70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