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组会的时候获得的灵感……老板肯定觉得我当时皱着眉头在认真思考问题
#我们组会的内容是space agronomy ……


在上一次星际战争结束之后,我们,作为失败一方的支持者, 被当作苦役来打扫战场。
所谓打扫战场,主要的工作就是清除战场上遗留的太空垃圾。星舰的残骸,遗留的武器,军队抛弃的东西,总之如果留着它们到处乱飞,特别是在客运飞船的轨道附近,后果还挺严重的。
对于无机的残骸,很多还比较好处理。如果资源还有用,我们就把它们收集起来,如果没用就推进附近行星的轨道里,让它们凭借重力不断加速,直至落尽大气层烧尽。有机的残骸比较讨厌,根据战后的公约,必须检查有没有微生物的残留。虽然我们都知道漂浮在真空环境下这么久,地球的微生物存活的可能性都很小了,但是这是太空,留一个endospore在这里,再加上辐射,可能都是毁灭性的。
但是这跟我其实也没有多大关系。
所有的太空垃圾里,最讨厌的是尸体。它们不但有可能留着大量的细菌,根据公约,所谓的人道主义,我们必须把它们拖回飞船,冻干,送回地球。虽然我不知道让它们落进大气层烧成灰和冻成上万片碎肉有什么区别,但是公约就是这样的。
我的搭档是一个青年人,我之前没有见过他。他过于沉默寡言,导致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有一头颇为漂亮的金发,和奇怪的灰色眼睛。如果不是他问我储备食物在哪里,我估计会认为他是个哑巴。他对操作飞船颇为熟练,行走时也很专业,对宇航服非常熟悉,战争时应该是个不小的军官。
哪有什么关系,我们现在都在清理太空垃圾,没有什么差别。
这不,前面又有一个。
我打开推进器,准备过去,我的同伴通过通讯仪说他来。
太好不过了,虽然离得远,我看出来那是具尸体。就像我说的,处理尸体时最麻烦的。我并不想当主力。所以只是往前了一点,准备看他有没有需要帮助的。
这是个青年人的尸体,看起来和我的同伴差不多大,穿着胜利一方的制服。从它制服的款式看出来,这是个绝对的高级军官。它穿的是舱内服,可能是从气闸舱内被抛出来的。
我又靠近了一点,现在可以看到它的样子了。像所有死在有太阳光照射的地方的尸体一样,它被烤透了,显出诡异的深色。因为高温,尸体也没有腐烂,现在好多了,我们不用担心微生物了。如果它死的时间再长一点,尸体冻干了,还能再给我们省点事。
我的同伴到了他身边,他似乎想把它弄成一个更好搬运的姿态,因此握住了他的手。尸体黑色的头发随着他的触碰在脱落,我很想告诉他不要这么做,头发非常讨厌。但是我没有。我的同伴照例查看了一下尸体上的名牌。
“哈利,哈利波特。记下来,我们找到了他的尸体。”
我似乎听过这个名字,但是记不清楚了,所以我只是向他比了个手势证明我记好了。
他点点头,然后,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用收集铲砍断了自己的链接绳,开动了推动器,抱着那具尸体共同加速,很快跌进了旁边行星的大气层,一起燃烧掉了。

评论(14)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