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啥又开了一个坑……大概是为了测试我各种爱好之间的相容性。

#这大概是我写过的最言情风格的一篇文了【掩面】

#玩香新手,法语入门,欢迎捉虫

#本文中所有对现实中存在的香水的评价都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而作者口味清奇。

#Malfoy家族的设定与部分香水有所参考,将在本文完结后(或者弃坑时)列出。


第一章 Shalimar Parfum Initial


“Le Train 不能不算做一款优秀的香水,事实上,太妃糖的气息很少能够做到如此柔软轻盈而不过于甜腻,树莓的味道也称得上是亮眼。如果这款香水上面贴着双C的标志,完全可以算得上惊艳,如果这款香水是Estee Lauder 或者Lancome出品,那么他们的产品总监就要痛哭流涕了。但是一旦想起我们谈论的是Malfoy, 那么这款香水就只是个彻头彻尾的平庸之作,我相信它或许可以挤身香水收藏家的柜子,但只会占据一个落满灰尘的角落,甚至绝对不会有复刻版值得珍藏。特别是想到这是德拉科 马尔福,马尔福家族目前唯一的继承人,的第一款作品,那么这就简直是让人失望了……”
德拉科 马尔福阖上杂志,陷在扶手椅中叹了一口气。他的父亲坐在对面,注视着他,手里还握着他刚刚递过去的报表。德拉科想起自己刚刚对报表的自豪,有些羞愧。的确,Le Train 目前的销量不错,在第二季度的香水销量中暂居第一,尽管和第二名差距不大,但作为一款美食调的冬香,能在这个时候取得这样的成绩足以让任何一个初出茅庐的调香师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记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各大品牌争抢的目标。不过。
香评是对的,一款讨巧的美食调,太妃糖,树莓转成杏仁,这不是Malfoy继承人应有的水平。

什么才是Malfoy继承人应有的水平?
从二百年前,他的曾祖父制作出第一瓶现代香水,Malfoy就成了顶级香水的代言人,到现在市面上所有香水都在他曾祖父定下的规则中游戏。
他祖父则以硬朗狂放的风格改变了香水柔媚而女人气的印象,Le Sorcier(巫师)中狂放的木质完全颠覆了人们的想象,L'honneur (荣耀)中鸢尾和皮革的搭配让人过目不忘,Le Muggle (麻瓜)更加惊人地带有了金属与血液的味道,刀尖舐血的感觉足够引爆荷尔蒙,复刻了四版依然热度不减。
而他父亲,现在的Malfoy掌门人,卢修斯 马尔福则把Malfoy的风格又带回了高贵优雅,他的第一款香水,le paon blanc (白孔雀)包罗百花,正如高贵典雅而淡淡疏离的绅士,白瓷包装的第一版已经在收藏市场上价比黄金。而当他迎娶世界最大香精生产商总裁的次女时,他为她创作的 La narcisse (水仙花)被称为最好的水生调女香,长年在商业女香榜排名第一。
除却这些殿堂级的作品,Malfoy家这二百年间出品的三百多款香水也是件件精良。连向来苛刻的香评家们都说,“没有不好的Malfoy,只有欣赏不了它的人。”
这就是德拉科 马尔福的处境,无论他做到多好,最多与他先辈们的作品平起平坐。不,更糟的是,市场已经变化了。

"德拉科,你知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一年市场上会推出多少香水吗?“卢修斯 马尔福晃着酒杯,注视着他儿子一模一样的灰眼睛,“一百五十左右。而现在一年呢?“
”去年是一千八百二十四种,不算不同浓度的变体和复刻版。“德拉科 马尔福干巴巴地回答。作为一个香水帝国的继承人,他要做的不只是一个nose。
“的确,尽管它们之中有很多都是裁缝们雇佣外包公司做出来的垃圾,但是现在的人们喜欢垃圾,特别是年轻人,他们买得起one的感觉让他们觉得自己买得起三千美元的西服。我们的市场在缩小,德拉科,我并不是要你去跟这些会在超市里上架的垃圾竞争,但是我们承担不起一年只有Le Train 这样的东西上市。“
德拉科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今天汤姆 里德尔先生和我谈过了。”卢修斯喝了一口酒。
“汤姆 里德尔?”德拉科愣了一下才意识到他说的是谁。汤姆 里德尔,大财团的法人。“你们谈是为了……”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他们希望给我们注资,控股。“卢修斯放下酒杯,直视他儿子。“我们可能会成为另一个Jo Malone。”
“我们也有可能成为另一个Houbigant。”
”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需要比Le Train好得多的东西了。德拉科,你在会说话的时候就能分清楚前中后调,七岁的时候就能说出三方测试瓶里三种成分和浓度了,即使你爷爷也做不到这一点。如果你没有一个好鼻子,这世界上就没有人有了。“卢修斯把身体倾过来,靠近他,“你欠缺的不是技巧和能力,德拉科,你缺的是灵感,你要有创作的欲望。我喜欢院子里的白孔雀所以做了La paon blanc,你呢,你看到白孔雀只想踢它一脚。”
那是因为它每天叫的像有人要拔光了它的毛。德拉科忍不住腹诽,但是他决定不说出来。
“无论是你想要巴黎房顶的花园还是一打没穿衣服的女人我都可以给你找来,但是你得自己找到充满激情的感觉,性,爱情,什么都行。你应该谈场恋爱。”
德拉科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卢修斯坐回了扶手椅。“我也知道这不是随时可以找到的,说不定等你找到,我们都要给外星人订制香水了。”卢修斯站起来,走到桌边,“所以我给你找了一个人。”
“来谈恋爱?”
“来一起做下一款香水。别露出这种表情,现在早就时调香师合作的时代了。”卢修斯递给他的iPad上显示了一个年轻人的照片。“西弗勒斯告诉我他在霍格沃茨发现了他,一个奇才,他们去年最好的学生。”
得了吧,最好的学生。德拉科了解霍格沃茨,世界上唯一一所nose school,“他们去年有几个学生?”
“一个。”
“所以这个最好的…”
“但是他们那年收到了三万七千份申请,邓布利多只录取了这一个。”
“邓布利多已经十几年没有作品了。”
“他之前的作品足够他名垂青史了。”
“所以…”德拉科又扫了一眼这个年轻人,他长得着实没什么特色,“我只有和他合作一个选择了?”
“如果你想保住Malfoy,那么是的。”
“等等,他是去年毕业的,那他现在在哪?”


评论(16)
热度(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