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岁

会诊结束,哈利靠在沙发上,看德拉科像发条人一样在客厅里转。
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你就说我还能活多久吧。”
“谁他妈说你要死了!”德拉科掀桌,“我都说了你就是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来了二十三个医生?”
“……他们主要是来向你要签名的。”
“我日。”

六十一岁

魔法执行部部长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退了休。理由冠冕堂皇,出去执行任务,引发的骚动比平息的大多了。
还有反正不用你挣钱养家。
于是前魔法执行部部长天天出门,专职引发骚动。

六十二岁

魔法部现任部长实在看不下去,寄了一封吼叫信去马尔福庄园。
主要内容是你俩请稍微长大一点,置气也不要占用公共资源。
以及你要是实在闲的没事,请去霍格沃茨当校长。
然后她的所有信都被马尔福庄园拒收了。

六十三岁

霍格沃茨总得有个校长,不然魔法界药丸。救世主就得担起救世主的责任。
他站在校长办公室,墙上白胡子老人向他眨眼微笑。
他说我得代替德拉科给你道个歉。
他说不,我看到你们的样子,觉得真好。

六十四岁

他们在院子后面种了一棵苹果树,德拉科写信告诉莉莉明年可以吃苹果了。
莉莉回信说他们都没有闪到腰,谢天谢地。
德拉科生气,问哈利女儿是不是觉得他们已经老的走不动了。
哈利给他的腰施完治疗咒,耸耸肩。

六十五岁
“从来都是校长听校董的,现在大家都在说,校董事会已经完全听校长的了……哈利,你在听吗?”
“嗯,啊,可能校董听习惯了吧,德拉科去帮我削个苹果,你接着说。”

六十六岁

“你记不记得就是那棵树,你当时老坐在上面看我。”
“原来你知道我是在看你……”
“不然呢,你是在学猴子吗?”
“你丫才是猴子呢。”
霍格沃茨学生面对校长虐狗求告无门,董事会和魔法部都是他们家的。

六十七岁

他坐在办公室,和画像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他说校长,我那时候没有想过老了怎么样。
他说校长,我那时候怎么也想不到我会和马尔福一起变老。
他说校长,我没想过的事都发生了。
他说哈利,我想过的事却都没发生。

六十八岁

德拉科从圣芒格退了休,把庄园交给斯克皮,要搬回戈德里克山谷。
斯克皮跑来找哈利,让他劝劝德拉科,戈德里克山谷除了灰啥都没有,搬到那里去干什么。
哈利说,可能那里有年轻的我们。

六十九岁

哈利的头发现在是银色的了,和德拉科一样。
学生看到他会鞠躬,他们说他打败过魔法史课本里的大魔王,会数不清的魔法,有无穷的智慧。
但他只是个老人,甜食吃多了会血糖高,弯身太猛会闪到腰,苹果会啃不动,摘了眼镜花眼又近视,远近都看不清。
但是有个人把苹果削成他咬得动的小块,然后一边骂刀子太快,一边让他治好手上的伤。

七十岁

他梦见十一岁的火车上,一个趾高气昂的小男孩向他伸出手。
他惊醒,茫然看着周围,直到看见身边沉睡的男人蜷着身体,却伸直一条手臂,枕在他颈窝,这么多年的习惯,不曾更改。
他露出微笑,又沉沉睡去。

有生之年
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评论(15)
热度(5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