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和@瑆瑃 老师以及@风与歌 老师的口嗨产物!

#已经有了一整个宇宙的设定,请向另外两位老师索(催)取(更)。

#没头没尾的一个片段,并没有明显的cp向因为有underage。

#emmmm如果你需要两张脸来代餐,那就是龙之家族里面的伊蒙德和杰卡里斯。



凯勒巩当然注意到他了。


那是一个乡下男孩,黑色卷发,棕色衣服。他像一头小狮子一样高,但是只有小鹿一样重,他背着一个口袋,和他一样灰扑扑。袋子看起来很沉,因此在他踩断第一根树枝的时候,凯勒巩就发现了他。

不过男孩没有看到他。他在林木中蹲下身,看了看四周。他没有看见凯勒巩,并没有注意到林木间的眼睛。之后他才弯下腰,捡起地上的野兔。野兔被箭射穿了眼睛,头钉在地上,他用力把它拔了出来,差一点坐到地上。兔子软塌塌的,嘴里还流着血沫。他看了看,把箭矢拔了出来。兔子的一只眼睛因此掉下,显然把他吓了一跳,向后退了一步。凯勒巩以为他会捡起那只眼睛,但是他没有。

他把野兔丢进袋子,袋子里显然都是类似的尸体,随着新进入的兔子殷殷渗出一点血迹。他又把袋子背在肩上,却没有立刻离开,而是低下头,端详着手里的箭。

那是一支颇为沉重的箭矢,箭杆笔直坚硬,箭头是精细的三角形,分成三个方向叠在一起,用来射野兔未免大才小用。因而凯勒巩有更好的用途。他轻轻捻出另一支箭,轻轻搭上弓,瞄准这个男孩。

那个男孩放下手里的箭,站起身,回头张望了一眼。他可能看见了凯勒巩,也可能没有,但是凯勒巩并不在意。他松开手指,箭矢应声飞出,越过林木空隙,飞向男孩的眼睛。他可能会像兔子一样被钉在树上,但是凯勒巩并不在意。

男孩躲开了。


他像是一头鹿,不,鹿不会躲开凯勒巩的箭矢。它们只会被射中心脏,或者腿,腿不会让它们立刻死。上次凯勒巩这样射中的一头牝鹿,用的是更轻的箭矢,但还是穿透了她的后腿。她怀孕了,跑了两步,就跌在地上。凯勒巩罕见地走向了他的猎物,把母鹿肚子里的幼崽剖了出来,热腾腾的还冒着气。牝鹿好像是在他剖开肚子的时候死了,他没在意。他把幼崽扔进树林里,把手上的血抹在树干上,回去告诉他的弟弟这个箭头还是太重了。


但是男孩躲开了他的箭矢。十岁之后,凯勒巩就很少再见到这样的猎物。他看着男孩扔下口袋,那些兔子、松鼠、浣熊还有一条鹿的腿滚了出来。他窜进了灌木丛,几乎没有被灌木绊倒。他像是一头鹿向前奔跑,树叶会划伤他的脸。

凯勒巩谨慎了一些,走出了隐蔽的树丛。他捻起另一支箭,搭上弓,瞄准男孩。男孩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猛然回过头,他瞪大的眼睛像极了一只鹿。就在那瞬间凯勒巩射出了箭,男孩侧着身,他很难躲开。

但是他躲开了,闪进一棵树后,箭矢狠狠地钉入树干。凯勒巩站了一秒钟,把弓甩到背后,迈开腿深入树丛。灌木丛生,但是不会绊住他。森林是他的王国。


就像他的大哥统治王国,二哥统治乐器,四弟统治国库,五弟统治工坊。而他统治着所有的森林,没有猎物可以逃脱。


凯勒巩大步走过落叶和荆棘。压倒的草告诉他男孩的方向。凯勒巩并不着急,他知道男孩很快就会疲惫,如同一只幼鹿。它们跑得很快,直觉灵敏,但是它们跑不了多久的。它们很快就会死。

他猜得没错。他很快就看到了男孩蹲在一丛灌木里。枯萎的灌木能够掩盖他的衣服,但是没有掩盖他的气息。凯勒巩闻着空气,悄悄绕过灌木。男孩已经在看前方,他没有发现他。

足够致命了。

凯勒巩猛的扑了上去。男孩在他跃起的时候就听见了声音,但是他太小了,他向旁边滚了一圈,但是依旧没有躲开。凯勒巩扑倒了他,男孩向后一脚踹在了他的肋骨上,有点痛,但是凯勒巩拉住了他的脚踝,把他拖了回来,翻了个身,男孩试图挣扎,但是他骑在男孩身上,握住男孩的脖子。


他曾经掐死过一头小狼,那时候他还很小,跟那头小狼差不多大。他和欧洛米,还有一些哥哥的侍从去打猎,他离开了他们所有人,独自走到了林木深处。他先看到了那头狼,还没等他靠近,那头狼便扑上来,它试图咬他的腿,但是被他踢开了,狼再次扑倒了他,那头畜生把他压在那里,嘴靠近他的脖子。它们都会咬断脖子,它们不会思考,但是这刻在它们的本能里。不过它还是太小了,凯勒巩把猎刀捅进了它的肩胛,它就哀嚎了一声,他立刻抓住了它的颈子。野兽的脖子并非如同人类一样脆弱,但是也足够了。在它毛烘烘滚烫的皮肤下,他钳住它的气管,它疯狂地甩着头想把他甩开,但是他压下手臂,收紧手指,它嚎叫着,最终是咔哒一声,几乎听不清楚,但是它不叫了。凯勒巩直起身,蹲在一边,看着它抽搐着,吐出粉色的泡沫,最终它不动了,凯勒巩就把它留在了那里。


眼前这个男孩比它脆弱太多了,简直无趣。他的脖子很好掐,弧度契合着他的虎口,方便他用力。皮肤光滑,没有那些恼人的乱烘烘的毛发,即使挣扎也不会让他的手滑走。他在奋力呼吸,气管鼓胀着,血管在他手心突突地跳。他太脆弱了,只要再一用力,他就会捏断他的舌骨,然后他就可以把它掐死。

凯勒巩猛然松开了手,闪身滚向一边。男孩手里的剥皮刀差一点捅进他的肋骨。这就是他和狼的不同,他有一把漂亮的小刀,很锋利。凯勒巩摸了一把脸上的草叶,看着男孩挥舞了几下小刀,向后爬着站起来,把刀刃挡在自己的胸前。凯勒巩也站起身,“你叫什么?”

男孩没有放松,依旧举着小刀。他丝毫没有理会凯勒巩的问题,反而依旧是一脸戒备。凯勒巩反而坐在了地上,打量着这个男孩。

他比凯勒巩一开始感觉的更矮一点,衣服很粗糙,头发黑色的打着卷,眼睛是灰色的。凯勒巩突然隐约觉得他有点眼熟,但是又想不起来。他向来不擅长记住人的脸。男孩依旧没有回答,瞪着眼睛看着他。凯勒巩摇摇头,“你为什么要捡那些东西?”

“你从来都没有捡过猎物。”男孩条件反射地说,但是他立刻抿住嘴。凯勒巩想了一下这和他问题的关系,但是男孩打断了他。“你为什么要杀我。”

“我没有要杀你。”

“哦?”男孩扬起小小的眉毛。凯勒巩看到他,依然觉得很面熟。所以他耐着性子,回答了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我还没有猎到过人。”

这是假的,他的确射穿过几个人类,不过他们都不像这个男孩一样有趣。毕竟他躲过了两箭,他还从来没有见到过任何生物躲过他两箭。而且他也没能掐死他,他本来觉得这可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男孩显然没有理解他。他的眉毛高高扬起,眯起眼睛。这个神情甚至似乎更加眼熟。他的小刀没有放下,一直横在胸口,甚至在凯勒巩站起身的时候在空气中挥了一下。凯勒巩耸耸肩,没有再理睬男孩,大步走出树丛,留下男孩留在原地。


男孩在那站了一会,张望着,最后还是没有看到人影。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血管在指尖的压力下有力的搏动。他还活着,而刚刚那个奇怪的人仿佛只是一个噩梦。他又站了一会,才放下匕首,却依然没有收回刀鞘,而是握在手里,一边往回走,一边警惕地看向四周。而那个人已经像是噩梦一样消失了。

他找到了自己的口袋,把掉出的鹿腿重新放回去。那个人并不是因为他捡了这些。他想了一下,决定不要把这段经历告诉父亲和母亲。他们本来就反对他独自来离家太远的森林,但是他们又提供不了足够的食物,最后还是只能靠他自己。他学着大人的样子叹了口气,颇有些自满,牟足了力气,把袋子甩到背上,走上山。

他已经轻车熟路,只是背着这些东西多少让他有些气喘。他停歇了两次,才走到隐秘的洞口,把一只兔子扔进去。


凯勒巩瞪大了眼睛。

一只野兽,他甚至一开始没看清是什么,从洞里探出头,敏捷地叼住了那只兔子。只消一瞬间就撕开了那只独眼的野兔。它吞下了一半,又有些笨拙地用翅膀的顶端按住另一半的残骸,接着低下头,把另一半慢慢吞吃入腹。继而它张开翅膀,露出泛红的翼膜,扇动了几下,却没有飞起来。男孩亲昵地靠近了它,抚摸着它尚且滴血的前吻。它并没有反抗男孩,而是急切地凑近了男孩带来的袋子。男孩一边推着他,一边拖出了那条小鹿的腿。它喷出了火焰,几乎要烧到男孩了,男孩却轻快地跳到了一边。它吞下了烤焦的鹿腿,又看向男孩。

那是一头龙。尽管它不过是一匹小马一样大,可是它有闪亮的黑色鳞片,明亮的火焰,凶兽一样的眼睛。

他终于想起他为什么觉得这个男孩眼熟了。他曾经见过,当年黑发的女子骑着巨大的黑龙掠过他的头顶,扬起眉毛,眯着眼睛,俯视着他。巨龙张开嘴,凯勒巩几乎能看到其中的火焰。他感觉库茹芬紧张地抓住他的胳膊。

但是他毫无畏惧,他只感觉如同在浑噩的生活中苏醒一般。

他从来没有猎到过龙。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