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接入狂兰脑回路失败产物,为了实验性完全放弃了可读性的一篇文【掩面

#大概是旧剑alterX剑/狂兰

#灵感来自好基友边边给我分享的一张旧剑监禁狂兰,但是本来一个开车的脑洞被我写成这样了orz


“兰斯洛特,湖上骑士,你可会永远忠于我。”

“我永远忠于您,我的王,直到生命尽头。”


是水。

水,凉的,没过膝盖,脚底踩着石头,滑腻腻,还有泥,有东西缠在脚踝上,可能是水草,边缘锋利。也有可能是光,光芒边缘锋利。

水里面的男人看着他,苍白,锋利,锁骨突出。长到肩膀的头发,脖颈和手腕上伤痕累累,肿胀,灼热。

他是谁?

或者,他是什么?

血。

血滴到水面上,湖水绽开,水里面的男人破碎,他伸出手,与那人相握。冰凉的从掌心里四散开来,剩下的被焐热,变红了。

是水啊。水。

水是好的。

如同薇薇安的城堡,如同闪着幽蓝光芒的剑锋,如同在湖畔,男人转过头对他微笑。他的眼睛如同碧绿的湖水,他的发丝如同阳光。他一身银白铠甲,照亮整个湖面。他微笑,他伸出手。

于是他跪下,亲吻他的指尖。

湖上骑士,兰斯洛特。短发,强健,圣洁,纯粹,忠诚。

可那并不是他。


是你啊,兰卿。就是你啊。

为什么是你呢?


为什么。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问为什么。

知晓了王的秘密,忧心于王的异样,背叛了王的决定。

我不想知道为什么,兰卿。你的剑锋指向了曾经的友人,我的却绝不会。

你只会得到你应得的。


应得的。

石墙,锁链,阳光正对的监牢里,穿着黑袍的男人们匆匆走过,他们不看他,他们没有一个人看他。仿佛他是空气,是无物,是一滩水在这里,放任不管就会被晒干。

饥饿,渴,仿佛干灼的地狱。他想要水。

没有水,只有阳光。

你的头发长了啊,兰卿。我没想过你的头发会这么软呢。

脱下黑色的铠甲扔在身边。男人的指尖是白色的。他拉过他颈上的锁链。锁链响着,像是水从高处跌下。

带着这个难受吗?白色的指尖透过牢笼,塞进嘴里。哦,我忘了你不能说话了。这么一直带下去,你可能永远都不会说话了。

没关系,兰卿,你不用再说话,我也不想再听。

你的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谎言。

——这是你应得的。——王啊,惩罚我吧。

——我绝不会放开你。——王啊,请爱我吧。


做不到。

惩罚或者爱,都是对人类的。而我,我是谁,或者我是什么。

器具。剑,锁链,湖水,罪,或是其他什么。失去了作为骑士的资格,早就失去了做叛徒的资格,在举起剑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为人的资格。银白的铠甲染成黑色,精灵的圣剑变成魔剑。天地昏暗,阳光失色,只剩下如同湖水一样碧绿的眼睛,转为锋利的金色。还有一只,流了血。

这是王的裁定。

如果剑锋不能为王服务,那么就用其他什么吧。


放开我。

这是我应得的。

放开我。

这是我应得的。

放开我。

这是我应得的。

我是谁。

或者,我是什么。

是骑士,是剑,是湖水。

是叛徒,是锁链,是罪。

圣洁罪恶坦白隐瞒诚实欺骗友人敌人忠诚背叛。

背叛背叛背叛背叛背叛背叛背叛背叛。

这是我应得的。

放开我,求你。


痛吗?

痛。

撕裂扩张冲撞碾压,头发被握在手里向后拉起,口笼的皮带陷进脸颊里磨出了血,颈间的项圈浸透了汗开始收缩,痒,痛,窒息,昏沉。

到底是谁,如果两个人中的某一个疯了,到底是谁?

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模糊的吧,连模糊都模糊不清了。日夜不眠的太阳照着照着照着,过去失去了轮廓,现在失去了的轮廓,我失去了轮廓。

我不再是谁。

我也,不再是什么。

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也不想要再思考了。

这是我应得的/放开我。

就这样就好了。


使用。

丢弃。

使用。

丢弃。

使用。

丢弃。

使用使用使用使用。

丢弃丢弃丢弃丢弃。

他在干燥,龟裂,过去碎成一块一块裂开,过去,不值一提的幻象。

如果有水就好了啊,像是泥土,能重新粘合在一起。可是只有太阳,太阳,太阳,永远不会落下的太阳。

应得的。

痛。

应得的。

痛。

应得的。

痛。

兰卿。

好痛。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

痛痛痛痛痛痛痛。

你想要死在我手上。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

你以为这样就能补偿你的罪吗。

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求你停下停下停下停下。

不能,永远也不能。

停下停下停下停下停下停下停下停下。

我不会杀你。因为这是你的罪,也是我的。

杀了我吧,杀了我,杀了我,杀了我,杀了我。

你再也不能离开,再也不能逃避,再也不能背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这样,在我身边,直到生命的尽头吧。


像是有什么裂开了。

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杀。


湖水,红色的湖水。

阳光,金色的阳光。

指甲锋利,冷的,脱下铠甲,冷的,指尖,冷的。

微笑。

阳光。

雷声,隐隐的雷声,和雨滴一起落下来。

活着么。

或者。

死亡。


不会有太阳出来了,太阳在水里面。

沉下去,沉下去,沉下去。

永远不会有太阳出来了。


在水面上,男人转过头对他微笑。他的眼睛如同碧绿的潭水,他的发丝如同阳光。他一身银白铠甲,照亮整个湖面。

他微笑,他伸出手,如同初见。

于是他跪下,亲吻他的指尖。


“兰斯洛特,湖上骑士,你可会永远忠于我。”

“我永远忠于您,我的王,直到生命尽头。”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