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你看到既没有井号也没有bref,就该知道又是我,累成傻x的研究生埃斯泰尔。


2、

总之,昨天我的导师,过了快一年依旧没有提升职称的埃尔隆德副教授,把我叫到办公室。

我还以为问我实验进展呢,吓死我了。


3、

导师对我说,让我明天去找一下欧洛斐尔教授。

我:……老师我们是要有合作了吗?

导师:我们的甲方要邀请他做个报告,下午甲方的人会联系你,你去帮他准备一下。


4、

我:…………………………

我:防止你们忘了欧洛斐尔教授是谁,他是鸵鸟学研究大佬,顶级大佬。

我:…………………………所以他作报告,有什么我需要给他准备的。

我:…………………………准备在他发表诺贝尔奖获奖感言的时候扶话筒吗。


5、

导师:那倒不用。

导师:就是帮他下载一下会议软件调试一下网络什么的,没什么大事,毕竟教授年龄大了,有些东西可能不太熟悉。


6、

当时的我还以为,这也没什么大事吗。


7、

直到下午甲方的人联系我。

为了防止你们忘了甲方是谁,甲方是让我们研究用鸡下鸵鸟蛋的蛋总。


8、

当然,蛋总不会亲自联系我,联系我的人叫加里安。

我们视频了一下。

加里安白发苍苍,身形佝偻,不过脸上倒是没多少皱纹。

我想快退休的人了,还能保养的这么好,忍不住寒暄了几句。

我:加老师您保养的真好啊。

加里安:唉,哪有,我去年过了三十岁生日,明显感觉力不从心。加班到凌晨五点都觉得有点累了。


9、

加里安:其实也很简单,你帮欧教授下载一下我们这个会议软件。

我:这个会议软件没见过啊,你们可以用这个更常用的吗?

加里安:不行因为蛋总不喜欢。

我:……………………………………………………………………

加里安:然后你额外准备一个笔记本电脑,防止网络掉线。

加里安:然后你手机上也下载一下,到时候我们用电脑共享画面,用手机共享声音,延迟比较小。

加里安:然后这两个会议号,前面是用来欧教授、星教授和我们总裁私人会面,后面是用来公开演讲。你记得到时候帮欧教授切换一下。

加里安:对了,欧教授到时候的演讲需要有翻译,你帮他实时翻译一下吧。

加里安:翻译的时候注意掌握时机,不要打断教授说话,也不要让我们的研究员等太久。


10、

我:加老师,是不是我们导师把我介绍给你的时候说了我刚拿了诺贝尔奖?

我:不然你怎么会误解我能力这么强的?


11、

加里安:这是一个总裁秘书的基本素养。

我:我也不是总裁秘书啊!!!!!!


12、

我:说起来,你们为什么不请我们老板?

我:他可以自己翻译自己的。他也会下载软件。

我:他还是你们的乙方。

加里安:总裁说埃尔隆德教授讲的东西他都知道了。


13、

我:哦。

我:………………………………

我:等一下你们总裁不是欧洛斐尔教授的儿子吗?!论亲疏远近肯定也是跟欧教授更亲吧!!!难道欧教授讲的东西他不知道吗?!


14、

加里安:……………………………………………………

加里安:【看傻子的眼神】


15、

我:还有那个星教授是谁啊!

加里安:也是贵校的吉尔加拉德教授。

我:……………………………………………………

我:………………………………………………………………………………………………

我:……………………………………………………………………………………………………………………………………

我:那为什么不让吉尔加拉德教授直接去帮欧洛斐尔教授啊!!!!

我:就算欧教授年龄大了不会,我不相信吉尔加拉德教授三十多岁不会下载软件啊!!!!!

我:再说他俩很熟啊我昨天还看到他俩还有金花教授在食堂吃饭啊!!!!


16、

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去了。

我去的时候欧洛斐尔教授的办公室很热闹。

因为吉尔加拉德教授也在而且他努力地想找话说。

但是欧洛斐尔教授的办公室也很冷清。

因为欧洛斐尔教授不跟他说话。


17、

星:啊你就是埃斯泰尔吧!我听埃尔隆德说过你!

我:老师好。

星:哈哈哈哈哈说起来我当年还是埃尔隆德的导师啊。

我:爷爷好。


18、

欧:…………………………

欧:那个软件叫什么?

星:W……

欧:我没问你。


19、

我努力装作没看见欧教授用两个手指头打字。


20、

星:对了你研究生呢?

欧:………………………………

星:昨天你说的他在我们那边测试的结果我给他拷过来了。

欧:………………………………

星:要不我先发给你你给他。

欧:………………………………

星:其实结果还不错,跟理论拟合的……

欧:这个下载链接在哪?


21、

星:【指】在这里。

欧:……

我:【我是来干什么的来着?


22、

我:等一下欧教授自己有研究生为什么不让他的研究生帮他啊?!


23、

人不能背后说人。

突然就有人开了门移形换影进来。

小蛋:爷爷!!!!


24、

我:原来欧教授的研究生是你啊!!!!

蛋:你不是上次捡鸵鸟蛋壳的那个学生吗!

我:……………………………………

我:对,是我。

蛋:对对对我跟我爷爷读研了。


25、

蛋:爷爷你在下什么我来帮你。

欧:外面有零食。

欧:不要带到实验室去吃。


26、

我:【正在查询如何成为导师的孙子。】


27、

星:对了莱戈拉斯。

蛋:【吧唧吧唧】

星:上次你高数老师给我说……

蛋:吉尔加拉德教授我想起我约了测试我先走了!


28、

欧:下载好了,然后呢?

星:你在这里输入会议号然后是邮箱和姓名

欧:……………………………………

欧:【正在用两个指头打字】

我:【努力装看不见】

星:要不我给你打吧?你打的太慢了。


29、

我:……吉尔加拉德教授一直这样会说话吗?


30、

欧:然后呢?

星:你点这个进入会议,哦现在还没开始所以看不见。

欧:然后会有分享屏幕吗?

星:对对对。

欧:埃斯泰尔你建个会议室我先试一下。

我:?????哦原来这篇还有我的事?


31、

我:老师您稍等一下,我正在建……

我:这个网有点慢……

我:【努力找在哪里建会议室】

星:我建好了!


32、

我:…………………………………………

我:所以我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33、

星:会议号是……

欧:埃斯泰尔你还没建好吗?

我:【虽然我没建好但是欧教授如果你不想加星教授的会议就不要这么明显地在用两个手指头输入他的会议号啊!】


34、

欧:好了。

欧:你关一下摄像头。

星:【不但没关还笑了一下】

欧:【退出会议室】


35、

欧:【花了三分钟加入进来】

欧:怎么分享屏幕?

星:在这里……你点这个,然后点这个。

我:【为什么从弹出的对话框上来看你们在我来之前还在互发消息。

我:【为什么金花教授在欧教授的聊天列表里是消息不提示。


36、

欧:你去那个房间我看一下能不能听到

星:【抱着电脑过去】

星:Hi~

欧:【退出会议室】


37、

欧:好了你走吧。

我:【什么事都没干】

我:老师我走了。

欧:你怎么不走。

星:……

欧:食堂三楼?

星:我回去拿个外套。

评论(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