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Make Perfume Not War


#法语对话修改了一点!感谢 @orcusuei 亲拯救法语小白的我!以及帮我改正了被苹果输入法坑惨的标题……

#因为修改了一部分所以重发了,抱歉各位的喜欢推荐留言亲亲抱抱举高高

#第一章也加了个标题名,所以不回去读也没关系

#章节名全都是现实存在的香水名,基本信息放在每章最后啦,资料来自香水时代网和Fragrantica 网站

#顺便第一章在这里 1 Shalimar Parfum Initial


“我不是怪你,赫敏,但是你至少应该跟我商量一下。”哈利 波特向后靠在吊椅上,藤编的椅子摇摇晃晃。

“作为你的经理人,哈利,我得提醒你,我有替你做这个决定的权利。”赫敏 格兰杰放下手里的茶,拉住他的吊椅,“再说那是Malfoy,没有调香师会拒绝他们。”她看了看哈利的表情,“好吧,除了你。”

“我在那里面试的印象可不是那么愉快,赫敏,我告诉过你了,他们似乎认为祖上三代没有做过香水的人现在也不能做香水。”哈利赌气般把吊椅摇得更厉害了些。赫敏松开了手,“所以你不能拒绝他们两次,斯内普先生找到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来跟我谈了,我总不能拒绝邓布利多吧。我们现在为止的成绩是不错,但是哈利,还没有好到让我们可以轻视Malfoy的程度。”

“赫敏,你们就是太看重Malfoy了。”哈利摇摇头,“你看到他们的新作品了,那个火车,如果那真的是他们下一任继承人的水平,那Malfoy已经死了。”

“还不至于那么糟糕吧……”罗恩 韦斯莱摸摸鼻子,“我觉得跟我们之前扔掉的一款试验品有点像,说实话,我还挺喜欢那味道的。”

“你喜欢所有的美食调,”赫敏尖刻地说,“你如果有一天把 La vie est belle (美丽人生) 喝掉了,我绝对不感觉惊讶。”

"我们可以推掉这个合同吗?“哈利打断了他们,”我实在不想跟马尔福家的大少爷合作。“

”如果我们推掉……“赫敏轻柔地摇了摇头,”从法律角度上大概没问题,但是以后在这个圈子里,我们就着实不太好混了。你知道Malfoy的影响力,哈利。”她安抚性地把手搭在了他手臂上,“哈利,说实话他们并没有不公平。这年头的大公司都是直接下发产品说明,让各个公司和各个调香师去竞标,而这次他们居然让你可以自由发挥……”

“和那位少爷一起自由发挥?”哈利撇了撇嘴。“我应该做一款洁厕灵气味的。”

“说真的,哈利,以我们目前的号召力,出一款洁厕灵还真能卖出去……”

哈利翻了个白眼。发动机的噪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我的妈呀,这是拍电影吗……”罗恩感叹了一声,也说出了哈利的感觉。如果是一辆剪刀门的兰博基尼,他们也不会觉得大惊小怪。但这是一辆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老式敞篷车,车身是只有六十年代才有的低饱和度的蓝色,配上奶白色的座椅和火箭尾,如果不是它还在车道上缓缓行驶,他们肯定会觉得这车是从博物馆拉出来的。

“这不是老车,这是模仿 cadillac Eldorado的定制款。”赫敏在他身边说,“老式的凯迪拉克只有一侧的后视镜,而且没有头枕。别这么看着我,我前两天刚读了一本muscle car 的书。”

“你为什么会看muscle car的书……”“别说话,他下车了。”

哈利忍不住弹了一下舌头。下车的年轻人穿了一身亚麻色的三件套西装,配了圆顶帽,飞行员墨镜和乐福鞋。如果来人再配上根手杖,完全可以现在去片场跟奥黛丽赫本演场电影。哈利撇撇嘴,这肯定是马尔福家的那位少爷,毕竟,在热死人的天气里还能穿成这样的肯定不是一般人。果然来人透过落地窗看到他们,径自走了过来。

哈利和伙伴们对视了一下,不情不愿地去开门。



"Sans aucun doute ,  vous este monsieur Potter. Je m'appelle Drago Lucius Malefoy. Comment allez-vous?(毫无疑问,您就是波特先生,我是德拉科 卢修斯 马尔福,您好吗?)"来人向他伸出手,哈利愣了一下才回握了。“Pourrais-tu parler anglais?Mon français est très pauvre.(你可以说英语吗,我法语很差。)”哈利注意到赫敏的鼻子皱了起来,但是他装作没有看见。

“法语很差的调香师?”来人笑了一声,他的英语说得并不好,口音很重,但是他本人显然没有感觉。“你在霍格沃茨说什么?”

“邓布利多说我可以说英语。”

“好吧好吧,邓布利多的宠儿,我父亲告诉过我。”来人摘下墨镜,哈利有些惊讶地发现他的眼睛是灰色的。神的眼睛,这念头只一闪而过。“那么想必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会来找你。”

“我知道。”哈利简短地说。对方皱起眉。“那么你准备站在门口和我聊?”

哈利眯着眼睛,刻意停顿了两秒钟才向一边移开步子。如果现在有人给他俩拍一张照片的话肯定有趣的不得了,毕竟很少能见到一个穿亚麻西装三件套的人和一个牛仔裤破洞白T的人站在一起聊天。“请进,我们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到,因此没有什么准备。”

德拉科 马尔福并没有接他的话,径直走进起居室,打量着赫敏和罗恩。“这想必是格兰杰小姐,我们通过邮件,你法语不错。你是……罗恩韦斯莱?哈利波特的助手?”

“可以这么说吧,我们有时候会一起……”“你对我们了解得不少。”哈利打断了罗恩的话,走到起居室,对德拉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对方压根没等这个手势,打量了一下哈利的吊椅和沙发,选了沙发坐下了。

“你们的资料并不是很多,我也不能说是非常了解。”德拉科偏了偏头,不置可否,“红茶,不加牛奶和糖,谢谢。”

三个人面面相觑,“额……冰咖啡有,你要吗?”

德拉科看起来明显像是被噎了一口。哈利注意到他撇了撇嘴角。“不了谢谢。”他向前倾着身体,手肘撑着膝盖上,“HP是去年才创建的,邓布利多有没有责怪你没有进他的公司?”

“他给我足够的自由。”哈利说,他不想跟马尔福解释太多。

“不管怎么说,你们还是很引人瞩目的。一个香水公司,不,只能算是个工作室,没有店面,不上柜台,购买的唯一渠道是你们网站,而网站上只有每款香水的三调,还丑的出奇,说实话我很抱歉这么说,”但是他看起来一点都不抱歉,“你们的瓶子真的是我见过最丑的了,没有之一。”

“马尔福先生,我们并没有专门的香水瓶设计。我们相信,现在的阶段,我们最关注的还是瓶子里面的东西……”

马尔福举起手打断了赫敏的话,“那么你们还算成功,我看了数据,在这种情况下,你们去年一口气推出的三款香水销量简直惊人,全都冲上了沙龙里全年销量的前十,其中invisibility cloak还居然获了去年FIFI的最佳新兴品牌香水。”他顿了一下,“我试了你们的那三款香水。”

他没有继续说,而是把身体靠回了沙发。他在吊他们胃口,哈利知道,在这个评香师都是祖宗的年代,每个调香师都想听到专业的评价,特别是来自于一个马尔福。哈利晃着吊椅,抿着嘴唇掩饰自己。

德拉科挑着眉毛看着他,“the Resurrection Stone,正常的没药主题,除了前调的菊花香之外平平无奇,有点像 De Profundis 。但是the Resurrection Stone说的刚好是复活的主题,De Profundis 用的含义则是葬礼,你是不是没有读过De Profundis的说明,只是仿了他的前调?不管怎么说,作为这么一个年轻人,敢用菊花就已经很不错了。“他抬手阻止了哈利的话,”至于The Elder Wand,这种木质调一抓一把,要不是为了来见你,我看到三调都懒得试喷。虽然你没有用柑橘起头,但香根草的味道太硬了,醛含量低,扩散不好,但是好在后调的烟草还不错。Invisibility Cloak,我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以为会是焚香,可能会像Etro的messe de minuit,但是居然是起手桦木。啊,这是这三个里面我唯一感兴趣的地方,异硫氰酸羟基苄酯的扩散性导致它一般不可能出现在前调里,难道你用的不是这个?后面转成的水生调有泯然众人了,总之,说实话,这三款没让我觉得你有什么能被称为,”马尔福哼了一声,“像西弗勒斯说的,天才的地方。”

“桦木的确不是异硫氰酸羟基苄酯,这一点你没错。”哈利索性把腿都搭在了吊椅上,“是什么我不能告诉你,毕竟我们为了那个也是花了几个月时间的。至于the Resurrection Stone ,前调用的菊花和De Profundis里用的的确是同一款,但是香辛料造成的麻痹感被我去掉了,更何况De Profundis里面还有大量的紫罗兰。”哈利扶了扶眼镜,“天才并不是我自己叫自己的,合同也不是我要签的。如果你觉得我不值得合作,奇华顿里有一百个调香师排着队等着Malfoy的橄榄枝,DA里面你也至少可以找出一打。”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

德拉科 马尔福突然住了嘴,哈利眯起眼睛,但是对方虚情假意地看了看手表。“我会把详细的合作说明给格兰杰小姐发过来,我还有别的会议,抱歉不能久留了。”

他站起身来,哈利突然有了个想法。

“马尔福先生?”

“嗯?”

“你想不想听听我对Le Train 的评价?”


Make Perfume Not War

品牌:HISTOIRES DE PARFUMS

调香师: Gerald Ghislain

前调: 橙子 柠檬 葡萄柚 橘子 香柠檬

中调: 芒果 菠萝 桃子 小苍兰 紫丁香 仙客来

后调: 麝香 香草 零陵香豆 木质 


评论(8)
热度(2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