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音乐剧演员在单o世界观下谈恋爱的故事

#不想写简介了有点累

#前两章有改动,可我实在太懒了,等我好好弄完了再改前两章


离面试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

张云第二天就接到了王明熠的电话,约也签了。立春和光子也面了这部戏,最后立春是演范江沅,是男二号范巨卿的姐姐,光子演了张云的书童。而且大家本来就是合作烂了的,这次能再凑在一起,自然也比较顺当。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听刘安杨说,他不提,张云也没好意思问。

但是他心里老悬着个事。他不知道和他对戏的范巨卿是谁演。 

换句话说,他怕是萨克和,又怕不是萨克和。 


从那天王明熠说萨克和也来了面试,张云这俩礼拜抽了快有一条烟。

说实话,张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见他。当初是自己说的再也不要见面。于是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就当真没有任何联络。张云其实也知道萨克和找过自己,可是后来避而不见了几次后,对方也就算了。因此一晃五年,在一个圈里,难免有他的消息飘到耳边,却又不想听不想见不想知道。就像这次,他知道问一声刘安扬就能知道范巨卿到底是谁演,但是翻来覆去,话在嘴里都磨圆了,他到底张不开口。 

其实张云也知道,无非就是一部戏,纵使当年第一次排入戏太深,真吧唧亲了一口,现在早就云烟过眼了。谁都可以演范巨卿,他回来演张元伯也不过是凑巧。大家都是成年人,这种事从来都是谁念念不忘谁傻逼,张云也知道自己得看开点,对不上他,自己没啥遗憾的,真对上,自己也不能怕了。

因此这次王明熠打电话叫见面的时候,他答应得还挺气壮山河的。据说北京那边的人刚好今天过来,所以冯老板做东,请大家吃个便饭,也是当了碰头会了。只是那地方实在偏,张云懒得倒地铁,正好刘安扬也要去,张云也就顺理成章地再坐回兰博基尼。到了地方,刘安杨把他放门口,自己去停车。张云抬头一看,是个私人会所,也没名字,就匾上写着金素俩字。门童看他穿的风衣白T恤破洞牛仔裤,从脚底打量到头顶,才给开了门。张云最烦这种,故意格外抬头挺胸了起来,把二百块的风衣穿得像两万。只可惜还没刮起来,就差点撞上人。

张云低下眼一看,还是个妹子,个头不高,娇娇俏俏,白上衣,短裙,腿不是很直,齐刘海,看着怪萌的。张云没来过这种场合,下意识咂了一下嘴,知乎诚不欺我。妹子看到他也是一愣,还没张云开口,对方倒是先叫了起来:“你你你你你是张云!!!!”

张云还有点懵,点了点头。倒是妹子这么一喊,好几个人往这边看,连刚才的都门童探头探脑,好像当真错过了什么重要人物。

“我去我见到真的了云哥我是你的粉丝我看过你好多剧能给你拍照吗不往外穿的我去真的好帅啊比舞台上看到的还帅。”张云懵逼的看着妹子在自己面前上蹿下跳,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在SD还是……

等等,他不是来开碰头会的吗,不会有粉丝的进来啊。张云挠挠头,问:“你是……”

“啊我还没说我叫什么!”妹子挠挠头,“曹佑嗣22岁性别女爱好男也是音乐剧演员声部是戏剧女高音最近刚接第一部戏枫我演男三号的老婆!”

张云顿了了一下才把这里面的槽点都吞下去。“哦。”等等,”你是演梅落楠的?!“

“你怎么知道我角色的名字!!!”妹子一愣,捧着脸叫起来,“云哥你不会也是演《枫》的吧!!!!你来这里难道是来开《枫》的见面会?!!!”

张云感觉妹子,哦不,曹佑嗣已经快要抽过去了,点了点头,“嗯啊。”

曹佑嗣丝毫没有受到他的社恐影响,“天啊云哥我居然和你一个剧组我要疯了这是什么偶像剧情节今天的我是云选之女天啊云哥我给你说这是我毕业之后接的第一部戏面试的时候我都没想着能上结果演员导演,那个,那个额……”

“王明熠。”

“是,王老师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骗子,我的妈呀我是烧了什么高香才能和你一个组,云哥你演什么,你是不是演男主角,你肯定是演张元伯是不是,你们俩还都姓张好有缘分。云哥一会你要给我签个名,虽说之后还有机会,但是能不能今天就先给我签一个,我想带回去给她们炫耀。”

张云感觉自己像是在看电影跟不上字幕,完全不知道小姑娘叽叽喳喳的说了什么,现在小姑娘说话都没有标点符号的吗。曹佑嗣还凑到了张云身边,从下向上扑闪着大眼睛看着他,“能不能云哥?”

“啊?”张云根本都不知道她问的什么,先胡乱应下来再说,“能。”

“太好了!”曹佑嗣拉过自己的小包,开始踢里哐啷的找东西,找到一半突然抬起头,“那什么,云哥,虽说舞到正主面前不太好,刘老师刘安杨没和你一块演这剧吗?”

张云决定回答他听懂的那一部分,“没听他说。”


“朵朵,怎么在门口站着不进来?”

说曹操曹操就到,张云回头,看着刘安杨穿过大厅走过来,估计是从停车场直接上来的。他冲刘安杨点点头,一转眼看见曹佑嗣已经快要抽搐了,不禁忍不住问了一句没事吧。

曹佑嗣捧着脸,张云看着她都热泪盈眶了,“太帅了我擦比饭拍帅多了怎么这么配这两个男的妈妈呀这该死的爱情。”

张云有点担心是不是需要把她送医。

刘安杨倒是没啥反应,过来就搭住了张云的肩,下巴扬了扬,“这位是?”

“曹佑嗣,额,刚遇见,她演梅落楠。”张云点点头,虽然知道没必要还是介绍了一下,“小曹,这是刘安杨,我朋友。”

“梅落楠是哪个?”刘安杨直接无视了曹佑嗣的目光,问的也漫不经心。张云知道他没看仔细看剧本,“就是殷子征,男三号的老婆。”

“哦,那个同妻。我刘安杨。”刘安杨这才转到曹佑嗣,草草点了点头,“进去吧,立春带着光子已经来了。”刘安杨撇撇嘴,“原来北京那边就出了个仨人儿,男三、店老板和你爹,别人都是咱们的人。”

张云顿了一下,“那范巨卿是咱们这边的人?”

“对啊,”刘安杨看他的眼神像看外星来客,“我。”

张云摸了摸耳朵。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你演谁?”

”我演范巨卿啊,你是傻了吗?”刘安杨看了看张云的表情,“你不知道?”

“不是,这,”张云动了动脖子,还是反应不过来,“你也没给我说啊。”

“你这啥反应,你是不想和我搭怎么着,”刘安扬撇着嘴,“我不头一天就给你说了,不然我带着你面这个干吗。”

张云没说话,吞了口口水。他的心悬了俩星期,算是落回去了。只是好像没落到胸腔里,倒像是直接砸地上了。说不上疼不疼,就是狠狠撞了一下,闷闷地,只是难受。

跟刘安杨搭戏也挺好。

反正谁都一样。


张云有点离魂,被刘安杨勾着,怎么进的包间也没记住。进来了才看到冯兆钧、叶苜萩、光子和立春都到了,他们打了招呼,冯兆钧还是冷冷淡淡的,没表情也没话儿,叶苜萩这次倒没戴墨镜,热情了不少。她本来坐着和立春聊天,张云一来就站了起来,伸手把张云一揽,左右脸颊叭叭亲了两下。张云本来就魂不附体的,被她这吓了一跳。结果人家不只是对自己青眼,对刘安杨和曹佑嗣也照样来了一遍。刘安杨倒是受的很欣然,曹佑嗣和张云一样僵。

王明熠倒是进来了,“司机刚接着他们,不过快了,十分钟到。”冯兆钧点了下头,对在场的抬了抬手,“那坐吧。”他自己肯定是坐了主席,叶苜萩也自然是坐了右手位,王明熠坐在下首,一边让了刘安杨,另外一边他让张云,张云也就坐下了。立春坐了叶苜萩旁边,光子坐在了刘安杨旁边。张云抬头看着曹佑嗣谁都不认识,角色也不重要,干站着囧,就招呼她坐自己旁边了。坐下曹佑嗣还想说什么,张云脑子乱得很,也没仔细听,就胡乱应一下。

其实他也早该知道,萨克和肯定不会来。《枫》和其他剧不同,不是拿国外版权,这边汉化一下,出一下演员,舞美乐队都是现成的。《枫》当年就是为了打开国内音乐剧局面而写的原创剧,结果却票房惨败,直接拖垮了公司,反而英化后在外百老汇闯出了一点名堂。签约的时候叶苜萩就说了,这次复排,不是重新把它汉化回来,而是从头到尾中国化的还原,编曲要改,舞美要换,那些迎合老美的情节也要变,演员也是要精益求精的磨合。平常合约也就是三四个月,《枫》直接是签了一年的,虽说中间不冲突就不限制接小活儿,但是毕竟大部分时间都要放在这里了。

但是,按他爹妈说的,萨克和演了电视剧,小有名气了。不管走演技还是流量,现在都是需要曝光,自己和公司都得益的时候。这时候签个一年的约,还不如去上上综艺刷刷脸,就算他自己想来,公司也不会把他这里放一年。更何况张云知道萨克和,他是什么样的人,能想不到这一点?

张云越想越觉得自己傻,这俩星期的烟都白抽了,可惜了他一条白万。王明熠也就是提了那么一句,他就当了真,纠结得肠子都拧巴了。结果呢,还是自己傻逼了。他懊恼地端起茶想喝,又烫,只好吹着茶叶沫。


“实在是不好意思,大家久等了,没想到路上堵了那么久。”

张云手里的茶泼在了自己手上,烫的他差点把茶杯扔出去。

五年了,但是这个声音没变,一样缓慢的语调,一样不合适的停顿,一样因为上唇绷得太紧的过重气音,一样沉,算是有一天失聪他都不会听错。

萨克和来了?!


张云有点愣,旁边的曹佑嗣碰了碰他,他才看到大家都起了身。他慌忙站起来,差点碰倒了椅子。进来一个矮个的小年轻。又一个小胡子。后面跟着一个长发胖子。萨克和就在他们后面。

张云揉了揉眼,又眨巴了两下,掐了自己一把,才确定是真的萨克和。他变了一些,黑了点,壮了不少,肩膀宽了,穿了件黑毛衣,手臂在毛衣下显出肌肉的线条,不再是原来的竹竿身材了,脸颊上也有肉了,不再像原来那样凹陷。

可是他的眼睛没变,深深的眼窝里眼眸清亮柔软,像是含着一湾秋水。他看着张云,进来第一眼就看到了,毫不掩饰的直视着,秋水里全是他的倒影。

张云的心脏狠狠痉挛了一下。

“我得介绍一下哈,”王明熠开口,但是张云已经听不进去了。敢情他过去俩星期白纠结了,刚出窍了半天想的也都是屁话。萨克和来了,不管他演的谁,他也签了一年的约,接下来一年他俩得在一个剧组,抬头不见低头见。张云想到这个,就一边想要站在桌子上吼一嗓子,一边又想去桌子底下缩一会。

但是他掉在地上的心跑回了心窝,扑通扑通上蹿下跳。

“金吕芸老师,作曲家,是北音的教授。熊莞明老师,舞蹈家,北京歌舞团的艺术总监。荀遥鹤,这次演店老板,还有……”

萨克和打断了王明熠的话,“我叫萨克和,蒙古族,这次演殷子征。”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看着张云,坦坦荡荡,仿佛是将目光放在了他身上。但是张云被那眼神压得肩沉,想避开,却又无法移开视线。

王明熠说完了那边,又开始介绍他们这边。张云木然的听着,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好不容易断线重连上,却发现新来的几位都在落座了。他保持着站姿没敢动,就眼睁睁看着王明熠把萨克和让到了曹佑嗣旁边的位置上。张云战兢兢跟着坐下,心想还好让曹佑嗣坐在自己旁边了,中间还能隔一个。就听见萨克和越过自己,沉声对王明熠说,“熠哥,我和小曹换换吧,她们女士坐在一起比较方便。”

卧槽这是什么剧本卧槽别换别换别换别别别。

卧槽。

张云内心的OS 完全没起作用,萨克和利利索索地和曹佑嗣换了位置,还绅士地给曹佑嗣拉开椅子,把挂在椅背上的大衣拿过去挂好,碗盘全换了一遍。张云右边的王明熠还补了一刀,“还是阿和想得周到。”

“和哥你是不是……”萨克和帮曹佑嗣拉椅子的时候,妹子小声问了一句,张云耳朵尖,还是听见了。“你是不是演过《三尺灰》里面那个小少爷?”

什么玩意?什么小少爷?萨克和背对着他,自己拉开椅子坐下,完全没看张云,听声音却是挂着笑的,“对呀,我没太演过电视剧,那部里面我的戏份也不多,没想到你知道。”

原来是那部电视剧,估计是上次他妈说的那个。张云想着,正巧服务员过来上冷盘,王明熠说了两句什么他也没听见,就听着旁边的两个人说话了。

“我们同学都在看!前端时间可火了!连我妈都看!唉我室友还是你的粉丝!她们都可盼着你娶公主!”曹佑嗣又开始激动。

“我在里面戏很少的,没想到你们能记住我,你帮我谢谢她们的喜欢呀。”萨克和的声音还是带着笑。张云在心里翻白眼,突然手背上挨了一下,是刘安杨绕过王明熠拍他。“怎么了,不吃?”

“没,胃不是很舒服,想吃点甜的喝点汤。”张云拿起筷子,才看到好几个人都在看着他了,冯兆钧冷着脸却似乎若有所思,立春在和叶导聊着却时不时瞥他一下,光子皱着眉,王明熠眯着眼。张云连忙随便夹了一筷子冷碟,塞在嘴里。唯独旁边这位完全没有看他的意思,依然在和旁边的妹子聊得火热,不知道谁才是他五年没见的老同学。

“叫了原味海参汤了,一会就上了。”王明熠拍拍他肩,“哥给你催催,我照顾不周哈,小云儿你见谅。”

“没。”张云端起杯子和王明熠碰了一下,顺便也就是客套了一句。他知道王明熠不是卖自己面子,不过一是看刘安杨,二是卖乖而已。不过海参汤倒是立马就上了,张云刚好有理由盯着面前的碗,戳着海参,顺便听旁边两个还是聊得热火朝天。

“唉和哥,你是内蒙的吗?”曹佑嗣有点兴奋,丝毫没觉得气压有什么不正常。

“是啊,我是内蒙的啊。”服务员上汤刚好上到萨克和那里,他把面前的先给了曹佑嗣。曹佑嗣也不知道客气一下,给了就接。张云看着只觉得全身刺挠。

“我也是内蒙的!”

“齐赛白努!”萨克和背对着张云,张云也看不清他表情,又说的蒙语,张云也听不明白。只是听着他嗓音沉沉的,还加了点鼻音,听着又宠又甜。张云吹着茶杯里的茶叶梗,这才见多久啊,就开始又是老乡又交流民族文化了。

“我是汉族,上的也是汉授班,不会蒙语。”bingo,“和哥你家是哪里的啊,我是锡林浩特的。”

“兴安。”张云听见萨克和笑了一声,“我们那边真的是草原,不像锡林浩特富。”

“那才是真内蒙啊,我从小都没骑过马,上大学的时候还老有人问我是不是骑马上学。”

“我小时候倒是真的是骑马上学的,我还会套马,就是套的不太好。下次你要是来兴安,我带你去骑马,冬天还能滑雪。”

嘿哥啊妹的叫上了不说,还约上了。张云嘎吱嘎吱地咬着碗里的海参。本来就是高压即食的海参,再怎么调味也变不了那种像是煮熟黄瓜一样的恶心感。张云自己给自己翻了个白眼,看了看刘安杨,刘安杨正和王明熠说话,又(越过那两个内蒙人)看了看立春,立春正忙着和叶导说话。张云把海参撇在盘子里,端碗把汤喝了,碗撂一边,看着一桌子菜,觉得哪个都不想吃,就又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海参。

“咋,还是不合小云儿口味?”好死不死王明熠一回头,刚好看到张云折磨海参。张云吓得立马咬了一口海参,嚼了两口,“没,我就本来吃得少。”

张云海参还没咽干净,就听见萨克和的声音。“嗯,他以前就不好好吃饭。”

张云楞了一下才发现这声音是向着自己的,操这是什么个走势,不是演不熟的剧本吗,大哥你这一句我怎么接。张云心里的草泥马如同在科尔沁草原上奔腾而过,一口海参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不是慢性咽炎都要慢严舒柠了。

“你俩,哦哦,上次小云儿说了,你俩大学同学是吗?”王明熠的反应不出他所料。张云盯着海参,愣是没敢回头看萨克和。

萨克和倒是没管他回不回头,径自拿过张云的碗,舀了一勺松仁玉米,放到自己面前,半天才回了王明熠的话,“他就光给你说了大学同学这层关系是吗?”

这话一出,张云的毛都要炸了。他保持着看海参的动作没敢动,但是感觉身后好像被目光烧了个洞——立春的,脑门上也好像被目光烧了个洞——刘安杨。

“哟,还有故事来?”王明熠跟着瞎起哄,“讲讲讲讲,你说我认识你俩这老长时间,咋还不知道有故事。”

“故事倒是没有,”萨克和慢条斯理地用自己筷子拨拉着玉米碗,“就是我们俩大学对床,还一块演过《枫》。”

操,你说话说清楚会死吗,这么多年了你汉语还是这么烂吗。张云恨不得一巴掌抽死这个丫的。但他连回身看他都不敢。

“哦哦哦,你们一块演《枫》这事,这小云儿倒是提了,他说当时还是你演的范巨卿。”王明熠还顺着他的话说,“是吧云儿?”

张云就怕他cue自己,只好讪讪的点头,“啊,是。”

“怪不得,小云儿这次一来就撂谱儿,说除了男一号不演,底气在这里摆着。”王明熠还没完,张云觉得要不是这儿这么多人,自己就一拳招呼过去了。

“哦?”这声疑问明显就是假的,张云紧张的后脖子出汗,抬头还刚好对上刘安杨,不过刘安杨没看他,倒是直看着萨克和。“那这次是我和朵朵搭演范巨卿,还是要多向小萨讨教讨教经验了。”

“不敢当。”萨克和的声音稳得像是冰面,一点也没问朵朵这个外号是指的谁,就是张云怎么听着都有点别扭,“谁不知道刘老师是圈子里数一数二的人物,水平肯定是在我之上。何况换人是常事,同一个角色,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诠释。虽说和同样的人演同样的戏,”张云听见自己被cue,立马低头看海参,“想法不一样,处理方法也不一样,就说不上讨教不讨教。”

刘安杨没答萨克和的话,倒是看向张云,张云被他看得如芒在背,只好盯着盘子里还剩着的半块海参。

“不过这次在同一个戏里,和同样的人,演一个新角色,对我来说也算是个挑战。”萨克和的声音在身后不疾不徐,“不过,这点云子最知道,我还挺喜欢挑战的。”

我知道个屁啊我知道,张云还没反应,萨克和手直接搭在了他背上。张云一激灵,一抬头,刚好对上萨克和,对方把他的碗推回他面前,里面是松仁玉米。“吃吧,我把胡萝卜丁都挑出去了。”



评论
热度(1)

幺正变换_Draconian

DH AL VO 亚金生产商,偶尔不务正业。文艺抠脚汉,专注雷梗和玻璃渣。

© 幺正变换_Draconian / Powered by LOFTER